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式开城迎客
东风路街道 “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企业 唱响爱党为民主旋律
青年路街道 创新政务服务措施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广惠街街道 群众有了家门口的“排忧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广惠街街道 群众有了家门口的“排忧站”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群众在信访过程中重复访、多头访、走弯路等问题,真正发挥信访代办“替民跑、解民愁、赢民信”的作用,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积极推广信访代办制度,通过在街道、村(社区)级两级建立信访代办点,对初信初访件进行信访代办。村里能解决的问题在村里解决,解决不了的由村级代办员提交至街道信访代办点由街道处理;需街道各部门配合的,则由街道信访代办员上报。群众向信访代办员反映的问题,信访代办员做到全程跟踪、及时反馈,确保诉求有人代跑、有人代办。

通过信访代办,群众有了家门口的“排忧站”,实现群众不出村就能反映诉求,打通了信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广惠街街道办事处召开信访代办员会议,强调信访代办工作的重要性,信访代办员要以解决群众的根本问题为出发点,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

鑫城花园小区物业撤场,导致小区内垃圾成堆无人清理,业主找到听篌街社区信访代办员反映这个问题,信访代办员积极协调处理,先清理了小区内的垃圾,又积极推选业主代表。“信访代办效率真快,在短时间内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还我们干净的生活环境。”鑫城花园的业主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广惠街以信访代办制度为依托,充分发挥信访代办员“分流器”“调解员”的作用,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矛盾不上交”为目标,普通事项咨询直接协调答复,小摩擦纠纷就地引导化解,涉法涉诉问题分流到司法机关,将大部分矛盾化解在基层。自信访代办制度推行以来,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切实困难,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促进广惠街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李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800 2021-06-11 00:00:00 五 广惠街街道 群众有了家门口的“排忧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