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防汛救灾进行时·致敬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殉职前一刻,仍在洪水中转移群众
新密市委追授 因公殉职4人荣誉称号
临危受命,带领员工救出60多名村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临危受命,带领员工救出60多名村民
——企业家冯俊红带领员工抢险救灾、重建家园侧记

郑州市人大代表、荥阳市贾峪镇企业家冯俊红听党话、连民心,带领员工积极参与抢险救灾、重建家园,展现了责任担当。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高冰

临危受命,从城区冒雨赶往山窝窝

荥阳市贾峪镇贾峪村万全寨位于山窝窝里。7月20日暴雨中,洪水袭向万全寨。当日下午3点左右,贾峪村书记、主任冯建民一个电话把万全寨抢险救灾的任务托付给了在荥阳城区的冯俊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建民说:“冯俊红平时就热心美丽乡村建设,当得知万全寨受灾的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

当时,位于荥阳市贾峪镇的河南夯士混凝土有限公司员工已放假,冯俊红当即电话通知孙靓、朱长义、冯军伟等人,让他们召集家在附近的员工。冯俊红还特别叮嘱:“如果有员工联系不上,就让邻近的员工喊一下。”

冯俊红冒雨从荥阳城区赶到夯士公司,已有朱占伟、朱世雨等近50名员工身着工装到达。

搭建生命通道,把60多名村民接到安全地带

冯俊红带领员工到新310国道上,见万全寨的道路已经被洪水阻断,急需一条生命通道。

根据当时的环境研判,他们决定沿国道护坡泄水沟搭起一条生命通道。他们把两条40米长的粗麻绳的一头拴牢在国道护栏上,一头沿泄水沟伸到护坡下,并清理泄水沟的碎石,以防村民通过时脚下打滑摔倒。然而,冯俊红却在国道护坡上指挥时,脚下一滑,重重摔到坡下。当时,冯俊红腰部疼痛,但仍站起来继续。

在夯士公司员工的帮扶下,村民抓紧两条粗麻绳,有序地沿生命通道上到新310国道。冯俊红又安排车辆,把60多名村民接到夯士公司,提供热乎乎的饭菜。

随后,张占奎、鲁永信、朱留军、朱广周等在生命通道值守,其他人分成4批,先后将王春凤等4位行动不便的村民抬到安全地带。

坚持到底,帮村民重建家园

7月27日,记者来到万全寨,见夯士公司的铲车、员工和其他志愿者在帮助重建家园。

王春凤已回到家。接受采访时,她激动地说:“我今天还活着,多亏了冯俊红。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王春凤被救时,家里的水已齐胸深,两个儿子联系不上,丈夫力量有限。正当害怕时,夯士公司的刘子义、蒋大海、高宗才等6名员工来到她家,把她扶上家中自备的铁梯上,抬到国道坡下。

一村民用手机拍下了另一身患重病的妇女被抬着通过生命通道的过程。视频显示,为防止摔倒,刘士全、赵海军、朱海峰等8人一手抓着粗麻绳,一手抬着铁梯,前面的弯腿,后面的高抬铁梯,喊着响亮的口号,一步步上行。每一步踏实了,再迈出新的一步。

冯俊红说,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社会各界的支持,企业就把以明天更美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作为郑州市人大代表,就应该听党话、连民心,积极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54805 2021-07-28 00:00:00 三 临危受命,带领员工救出60多名村民KeywordPh——企业家冯俊红带领员工抢险救灾、重建家园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