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防汛救灾进行时·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200多人扛起550米电缆“长龙”
“没有一辆车被淹”
地下10米有没有空洞 走一遍就知道
“来电啦!来电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恢复供电,业主、社区人员和救援队员齐心协力
200多人扛起550米电缆“长龙”
扫码看视频

7月27日,一段“为恢复小区供电,郑州万和城小区200多名业主自发扛起22吨电缆……”的短视频在朋友圈传播,火遍全网,“防汛重建中的高新力量”感动了无数网友。业主、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历经三四个小时,将22吨电缆布置到位。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秦丽军 文/图/视频

据了解,高新区谦祥万和城小区A区有居民1766户5000多人。7月20日的特大暴雨,使万和城A区成为一片泽国,地下车库全部淹没,供电中断。由于配电设施在暴雨中受损,暂无法修复,小区一直处于停水停电状态。

7月26日,为恢复小区供电,安徽电力救援人员帮忙重建供电设备。铺设电缆的时候,由于人力不足,200多名小区业主和社区人员顶上,场面十分壮观。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救援人员郑先生说:“这个电缆长度是550米,每米大概重40公斤。我们的团队力量不够,整个小区的业主都参与进来。搬运跨越了一条马路以及马路两边的商铺。”现场200多人一起把电缆从D区负二层配电房拉出来,齐心协力扛到A区,大概有500米的距离,整个过程持续了三四个小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业主和救援人员扛着电缆,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齐心协力运送电缆。

郑先生表示:“感觉特别震撼,这样自发组织的,我们是第一次见到。”

“来电了!”7月26日晚7点40分,在断电6天之后,谦祥万和城A区业主终于迎来通电时刻。

居民们激动得大喊:“来电了!谢谢你们!”晚8点30分,当救援队要离开小区时,一场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欢送仪式在小区西门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55222 2021-07-29 00:00:00 四 200多人扛起550米电缆“长龙”KeywordPh为恢复供电,业主、社区人员和救援队员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