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有事,请拨打统一热线12345
河南三孩生育登记服务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三孩生育登记服务上线
今年5月31日后生育的三孩 可线上办理登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辉 王红) 河南省三孩生育登记服务可以线上办理了!记者昨日从省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服务公众,省卫健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三孩生育登记工作的通知》,今年5月31日之后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均可进行线上生育登记。

据介绍,三孩生育登记与原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方式一致,实行全程网办业务模式。居民办理三孩生育登记方式有两种:一是申请人直接登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sjkw.henan.gov.cn),在首页“便民服务”一栏选择“生育登记服务”,再根据页面指引进行办理;二是可凭夫妻一方身份证明,在全省任一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线上办理。

办理生育登记时,夫妻双方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结婚证(再婚的还需提供原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协议书,离婚证)等有效证件。居民完成生育登记相关信息填写后,可直接在线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河南省居民生育登记信息单”,扫描信息单上的二维码还可实现在线信息核查。

按照规定,三孩生育登记全省统一办理流程,实现全省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卫生健康部门能通过数据共享,查询到申请人婚姻、生育信息的,申请人只需线上如实填写夫妻双方的基本信息、婚姻信息、居住信息、子女信息、个人承诺等内容;对于通过数据共享,无法查询核验申请人相关信息的,申请人则需要根据提示,如实提交有关材料。申请人如利用虚假材料、虚假承诺办理生育登记,由当事人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据介绍,2018年1月1日起,我省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实行现场、网上两种途径办理;从2021年4月起,全省生育登记均实行全程网上办理。今年8月20日,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8月21日15时,我省三孩生育登记服务启动上线。截至8月29日24时,全省已有5063对夫妻在线办理了三孩生育登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691 2021-09-01 00:00:00 三 河南三孩生育登记服务上线KeywordPh今年5月31日后生育的三孩 可线上办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