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近20家景区免票或者半价
今起客运汽车站 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出行政策”一键查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A级景区今起陆续开门迎客
近20家景区免票或者半价
一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消杀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行的全市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经历暴雨及疫情双重影响闭园一个多月之后,郑州多家A级景区今日起陆续恢复开放。

按照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需由各管委会、县(市、区)政府或委托当地文旅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景区疫情防控、灾后隐患修复、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验收批复,同时报市文广旅局进行备案。

据统计,目前,在全市51家A级景区中,计划于9月初恢复开放的景区达38家,荥阳环翠峪等13家景区因设施需修复等原因近期暂不恢复开放。其中,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从9月1日起、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梦幻王国从9月3日起、郑州建业电影小镇从9月4日起恢复开放。

近20家景区将推出阶段性免票、半价等优惠措施。其中,9月10日至30日,登封少林、嵩阳、中岳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河南省社保卡用户通过社保卡旅游一卡通平台(嵩山旅游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郑州人社·社保卡微信公众号、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购票,在半价的基础上可享受门票一折优惠;10月1日起,以上景区门票恢复原价,10月1日至10日,河南省社保卡用户通过社保卡旅游一卡通平台购门票,在全价的基础上享受一折优惠。

巩义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竹林长寿山在恢复开园一周内对全国人民实行免门票优惠。12月31日前,这3家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医护工作者凭执业资格证或护士证及本人身份证可免票入园。12月31日前,对在2021年河南暴雨灾害期间驰援河南的组织和个人免票开放(十一黄金周除外),救援组织凭相关证明、本人救援证(证明)及身份证可免票入园。

登封范家门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12月30日免门票,该景区体验项目实行半价优惠。登封摘星楼从恢复开放至9月30日,对医护人员、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凭个人有效证件免门票。9月份,郑州建业电影小镇对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消防救援人员等免门票。12月31日前,中原福塔对60岁以上老人、1.4米以下儿童(须成人陪同)、记者、导游、警察、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免观光门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698 2021-09-01 00:00:00 三 近20家景区免票或者半价KeywordPh郑州A级景区今起陆续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