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防汛救灾进行时·灾后重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车快开走,把BRT车道都让出来
西南绕城高速塌陷路段 有望今天12点抢通
中原有难“中原”帮 众志成城渡难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有难“中原”帮 众志成城渡难关
中原信托:为救援添砖加瓦 携群众重建家园

7月20日下午,中原信托所在的郑州市遭遇了特大暴雨灾害。情势紧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中原信托党委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为组长的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小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照省委省政府抗灾指示精神,团结全体党员同志,临危不乱,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确保人员安全、业务畅通,尽量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实习生 张河强

组建应急小组 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7月20日下午,暴雨袭来,全体员工面临出行困难。为了员工的人身安全,中原信托应急小组果断决策,安排员工提前下班。因雨势过大,仍有一半的员工120余人滞留公司。

当日18时,特大暴雨导致大楼突发断电,个别员工被困电梯。情况紧急,应急小组临危不乱,及时组织解救被困电梯人员,安抚员工情绪。在断水、断电、断通信的情况下,全力克服种种困难,保障滞留人员生活补给,启动在途、归家人员信息统计机制,要求以部门为单位“一对一”关注员工动态情况,每小时报告一次人员详细情况,确保每一位员工处于安全地带。

为救援添砖加瓦 携群众重建家园

7月21日至22日,暴雨逐渐停止。洪水过后,满目疮痍,救灾工作刻不容缓。作为金融“豫军”一员,中原有难,中原信托人必须行动起来!

7月22日下午,获悉蓝天救援队急缺消毒防疫物资,中原信托公司当即贡献出疫情期间储备的所有消毒防疫物资库存,及时将消毒防疫物资送到蓝天救援队。

7月22日深夜,获悉江西救援队因连续抢险救灾,600余名救援队员过度疲劳且缺乏基本生活物资,公司紧急采购生活物资和饮用水,迅速将爱心送达江西救援队驻地。

7月23日,公司两支爱心小分队分别前往郑东新区红十字会及重灾区白沙镇政府、经开区京航办事处,送去爱心物资,为滞留的上千名群众送去生活急需物资!

7月28日,公司获悉东风渠下游中牟县白沙镇的康庄村,因地势较低且处于泄洪低洼地带,灾后情况依然严峻,1000名滞留群众被临时安置,急需生活物资救助。中原大爱慈善信托爱心志愿者筹备满满一大卡车的食品、水等生活物资,即刻启程前往安置点送去爱心。

7月29日,中原大爱慈善信托爱心志愿者联合河南省驻京办、学习强国等前往本次受灾较重的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为灾区送去发电机、消毒设备、医疗用品、抽水机、食品、蚊帐、花露水、饮用水等急需物资。志愿者们前往安置中心,深入了解受灾群众所需所盼,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积极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设“中原信托·中原大爱慈善信托”为灾区重建慷慨解囊

7月23日,在河南省财政厅、河南银保监局及中国信托登记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原信托迅速发起设立“中原信托·中原大爱慈善信托”,用于暴雨灾后救助、其他灾害救助、扶困济贫、扶老救孤、希望工程等慈善信托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慈善活动。当天,公司前中后台所有部门通力配合,加班加点,高效完成审批流程。

郑州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新和润置业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郑州普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踊跃捐款,公司退休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

本次捐助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委托中原信托通过“中原信托·中原大爱慈善信托”对受灾严重的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进行捐助,目前已向郑州慈善总会、新乡市慈善总会、安阳市慈善总会、鹤壁市慈善总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时划拨共计350万元救援款,并采购一批救援物资用于紧急救助、灾后群众物资保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豫”你一起,风雨同“州”。灾难面前,从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员工,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中原信托人用团结、智慧、勇气,战胜了危急、恐慌、艰难,每个中原信托人无一不践行着“诚信重诺,值得托付”的价值观,心怀中原大爱,一起共克时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04 2021-09-01 00:00:00 三 中原有难“中原”帮 众志成城渡难关KeywordPh中原信托:为救援添砖加瓦 携群众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