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招收符合条件新员工,每人补贴1000元
我们一起扛过31天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是志愿者”
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小区
丰庆路辖区 8000家企业及个体户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十六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招收符合条件新员工,每人补贴1000元
扫码看更多政策

《郑东新区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日前发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支持企业灾后重建

支持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对需要修缮基础设施或修复设备的大型商场超市,按其修缮修复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因灾受损且在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中表现突出的大型商场超市,给予每家企业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受灾规上工业企业对生产、检验、检测、内部供电等受淹设备组织维修或更换的,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20%给予补助,单个工业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支持重点工业企业

达产达效

对2020年产值2亿元以上、2020年产值1亿元(含)~2亿元、2020年产值2000万元(含)至1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第三季度产值增速分别达到5%、10%、15%(含)以上的,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农贸商贸市场

恢复重建和改造

对全区14家农贸市场和25家专业市场,按受灾情况和重建改扩建情况,分别给予30万、20万或10万元补助资金。

支持文化体育类企业重建

对受灾影响严重的文化企业,支持其更换或维修受损设施设备,按照所产生实际费用的20%予以补助,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对受灾严重体育企业,按照所产生实际费用的50%予以补助,单户企业补助不超过50万元。

加大信用贷款投放

对受灾严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放3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免收企业担保费用

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担保服务实行“一免两减”政策,具体为免收8月担保费、减半征收9月和10月担保费。

给予保费补助

对辖区因灾受损企业购买的厂房、设备、材料等生产资料财产保险,按其保费金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加大稳岗补助

对当年新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单位缴纳部分社会保险补贴和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另外,还有减免企业房租、加快退税和依规缓税、顺延房地产项目交付期限等扶持政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67 2021-09-01 00:00:00 三 招收符合条件新员工,每人补贴1000元KeywordPh郑东新区“十六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