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美国撤离阿富汗 “最漫长的战争”结束
美军撤离前拆毁大量重武器
中原消费金融抗汛救灾的72小时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军撤离前拆毁大量重武器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8月30日说,美军当天完成从阿富汗撤出任务前,拆毁遗留在喀布尔机场的大批飞机、军用车辆以及先进的火箭弹防御系统,使它们“无法被任何人再次使用”。

麦肯齐说,美军在结束持续两周的撤人行动前,对国际机场的73架飞机“解除武装”,“那些飞机再也不能飞……它们已无法由人操纵”。

按照他的说法,美军从喀布尔国际机场撤人的行动始于8月14日,动用近6000名士兵控制机场。大约70辆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和27辆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军用“悍马”最后没法撤走,尽数被拆毁。每辆MRAP价值达100万美元。

美军用于保护机场的反火箭炮、大型火炮和迫击炮系统(C-RAM)“运转到最后一刻”。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尽管美军“自毁”不少武器,社交媒体上仍出现不少照片和视频,显示塔利班武装人员使用美制枪械或者在缴获的美制武器旁边“摆拍”。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93 2021-09-01 00:00:00 三 美军撤离前拆毁大量重武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