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提升能力水平 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
解放军留下“最美黑板报” 郑州学子前往部队上“感恩课”
向“疫”而行 奋战一线
共筑防线办实事 慎终如始显担当
中原区妇联 开展“战‘疫’心连心”心理援助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筑防线办实事 慎终如始显担当
中原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原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

开展五轮核酸检测,坚守无疫中原。8月24日14点,中原区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对辖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开展核酸检测。区城管局派驻各执法中队积极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做好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工作,出动2名执法人员到部分检测室协作做好配合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做细做实隔离工作,构筑安全屏障。8月份以来,中原区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防止出现潜在危险。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原分局成立专班工作组,严格按照隔离人员观察点的要求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分别划分了“三区两通道”,确保满足隔离人员顺利入驻并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加强沿街消杀防疫,落实防控措施。秦岭路街道加大对锦艺商圈沿街商铺宣传力度,发现违规商铺,立即停业整顿,确保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不出纰漏。建设路街道做好沿街门店疫情防控与开门营业双统筹,建立商户沟通群,对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线上+线下”双指导。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两巡查一回访”,严格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田静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14 2021-09-01 00:00:00 三 共筑防线办实事 慎终如始显担当KeywordPh中原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