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莲湖街道 城市建设有序“重启”
中原西路街道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桐柏路市场监管所 积极督促餐饮店做好恢复堂食准备工作
林山寨街道 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行动
棉纺路街道 召开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整治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莲湖街道 城市建设有序“重启”

本报讯 从防汛救灾到疫情防控,我们的城市犹如按下“暂停键”。如今,街头巷尾逐渐恢复常态,路上渐多的行人、驶过的车辆,这些琐碎的喧闹,让大街小巷开始有了原来的烟火气息。公交、高铁陆续复班,高速卡口检查点撤除,让你我不必再相隔千里。超市里,前来购物的市民自觉佩戴好口罩。建筑工人开始搬运物料,准备赶工期。饭店老板开始忙着采购新鲜食材,准备为客人烹制久违的美味……摁下复工复产“播放键”,奏响欣欣向荣“进行曲”,别样的初秋,别样的忙碌。在莲湖街道,口罩下的“人勤秋早”画卷成为别样的风景。

“防汛救灾的时候,莲湖街道的同志帮我们协调了大型抽水设备,昼夜不停帮我们抽排基坑积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损失。”在常庄安置区项目建设工地,项目经理潘文忠介绍说。现在疫情解封了,将组织工人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清淤清脏,全面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生产建设进度。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以上,量体温领口罩……”在莲湖街道毓秀路,地铁6号线临湖路站施工工地的企业保安分成两组,逐个引导员工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完成这两项后,员工会收到一个全新的口罩,之后再依次通过门禁人脸识别、盥洗室洗手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程序进入作业岗位。

在这个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的施工现场,停运多日的机器终于转了起来。目前,已有50余人复工,其中30多名外地员工完成了居家观察后,返场上岗。

“恢复元气,复工复产,复的是信心。战胜汛情和疫情离不开信心,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同样需要持续的信心。”中原区副区长樊效恺介绍说,截至8月30日,莲湖街道辖区企业及各类重点施工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已达100%,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亿元,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和网格化管理排查相结合,筛选重点地区返郑人员信息近万条。

针对道路积水、塌陷等问题,莲湖街道采用实地勘查和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完成隐患排查,并逐一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整修雨污井盖150余套,清淤6.3公里,安装低洼路段路灯杆防触电标识700个,加固支撑树木600余棵,处置安全隐患类城市管理事项200余件,对积水路段、重点河道、施工工区、居民小区开展防汛安全检查40余次,抽排积水46万立方米。

作为郑州中央文化区(CCD)项目建设的主要承载地,莲湖街道辖区集中了10个重大项目、18个重点市政项目以及5个行政村安置房建设任务。为了加快城市回到正常的轨道上,莲湖街道从8月20日起,牵头成立复工复产专班,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全部下沉,成立多组复工复产小组,进村入企排摸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和生产上的难题,协调解决企业车辆和员工往来通行、防疫及生产物资保障等问题。如何加速灾后重建,保障人民群众和辖区企业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莲湖街道也做出了“一级战备”。深化应急响应机制,全力调配应急抢险物资和救援抢险队伍。明确了60名企业事务代办员“一对一”服务,“万人助万企”,一揽子贴心服务无不暖了员工心和企业心。

“只有成为优秀的‘店小二’,才能真正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莲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吕昂介绍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莲湖街道将结合‘万人助万企’要求,力求政策兑现精准化、企业服务个性化,以最大诚意扶持企业,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厘清一个个问题,解决一个个问题。让辖区全面科学‘重启’,稳步有序‘动’起来。”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魏少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44 2021-09-01 00:00:00 三 莲湖街道 城市建设有序“重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