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1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涝疫”关头显担当 金融发力助重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涝疫”关头显担当 金融发力助重建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防汛抗疫有力量
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主动上门为客户重置密码

近段时间,郑州先后遭遇特大暴雨和新冠病毒疫情,全市处于“涝疫”双线作战关键时刻,为支持防汛抗疫工作,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安全大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全力支持郑州地区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实习生 张河强 通讯员 李欣

工行担当:危急之中彰显大爱

“阿姨,您先喝点热水,这边可以充电,那边是卫生间,您有什么事随时叫我们。”工商银行郑州建设路支行大堂经理说道。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中原人民一时间陷于困顿之中,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全行之力,发挥线下网点渠道优势,全面加强对受灾群众的服务支持,提供避雨避险、紧急救援等各项爱心帮扶,覆盖郑州全辖营业网点的“工行驿站”成为老百姓风雨中的温情港湾。

7月20日,在市内雨势、降水量最大时段,该行辖内所有受雨情影响较小的营业机构,主动将网点周边的受困群众引导到营业厅内休息,并提供热水、充电、卫生间等服务,让群众在暴雨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随着雨势渐缓,该行辖属各支行、网点尽自己所能,为周边受灾群众提供生活帮助。例如,工商银行郑州二里岗支行在断水断电无法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并设立临时爱心服务便民点,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小零食等物资,同时安排专人上门为附近老人送去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工商银行郑州南阳路支行党支部主动联合裕华社区党支部在行内增设便民取水点,为附近居民和商户提供生活用水,帮助缓解周边居民用水困难问题;工商银行中牟支行为分散贾鲁河汛情作出了极大牺牲的韩寺镇潘店胡村受灾群众,送去了急需的方便食品和水等物资;还有工商银行巩义支行,得知巩义地区大峪沟镇大峪沟村洪灾受损严重,急需抗洪救灾物资,立即动员全行力量,联络筹措救灾物资及时送到……

同时,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的员工们也纷纷冲上防汛一线,在风雨中以微薄之力体现责任担当:该行员工段浩,自发参加郑东新区蓝天救援队,深入灾区一线,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王非凡,报名做志愿者,主动到防汛救灾一线参加救援;黄金福,自费购置援助物资送到受灾严重的巩义山区村民手中;华明、张伟,主动报名做所在辖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周边受灾严重地区的排水自救和物资运送队伍中。

工行温度:高效服务助力渡难关

暴雨刚过,新冠疫情接踵而来。面对郑州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贴心服务不停歇,全心全意做好便民、利民、惠民工作,确保24小时值守,尽最大能力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

8月18日中午,该行接到某媒体记者紧急电话,称两位正在市内疫情封控区住院的外地老年客户,因操作失误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超限,导致银行卡被锁,无法支付住院医疗费用及各类花销,急需重置密码,希望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能够给予帮助。

该行高度重视,了解到客户所在医院处于封闭状态,管控措施严格,再加上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无法正常到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面对此类复杂、敏感的突发状况,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本着及时为客户解决困难的决心,根据实际情况,果断决定采取“上门核实、委托代办”的特事特办应急处理方案,第一时间安排临近的陇海路支行处置办理。为保障业务合规、高效实施,工商银行陇海路支行提前做好工作预案,预判可能出现的情况,逐一梳理流程细节,做到有备无患。下午两点半,该行工作人员与记者一起到达医院门口,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当面核实客户状态和办理意愿,亲眼见证客户本人签署委托授权书,保留视频、影像资料,最后在记者的协助下帮助客户成功办理密码重置业务,拿到银行卡的客户连连道谢,记者也对特殊时期工商银行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还有老家受暴雨损害,急需卖房筹款,帮助修复房屋的李女士,因疫情暂时来不了郑州,相关手续一直不能办理。工商银行郑州陇海路支行收到李女士的求助后,立即启动特事特办流程,加急处理,而后又协助李女士联系公积金中心加急办理了解押手续,最终于顺利办妥房屋过户。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在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还努力协助政府部门和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行一方面强调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勇敢冲到防疫一线担任志愿者,例如工商银行郑州行政区支行,坚持“社区有需求,工行有行动”,组建干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各机构对属地防疫防控部门进行慰问走访,为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方便食品、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表达对冲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

工行速度: 金融活水纾解融资困境

面对汛情、疫情的双重冲击,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尤其是让中小微企业存活下去,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的必要之举。同时,不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顿各不相同。为更好实现保市场主体,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创新特色金融产品,为他们“量体裁衣”。

为全面支持灾后企业稳定经营,工商银行第一时间针对河南推出“抗洪救灾专项贷”,专设规模、精简流程、执行优惠利率,全力为河南中小微企业做好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

7月22日,工商银行郑州建设路支行了解到某小企业急缺资金购买心脏起搏器、腔镜器械、诊断导管等手术耗材供医院使用时,紧急抽调人员,详细了解客户所需货物及资金缺口,在前期为该客户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的基础上,再次新增发放贷款77万元,并提供优惠利率,满足了客户紧急用款需求。

8月9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为曾在2020年承建郑州岐伯山医院的某建筑企业投放防汛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为助力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及防疫抗疫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同天,工商银行郑州自贸试验区分行发挥金融战“疫”的排头兵作用,成功为某医疗设备进口客户办理对内担保保函近400万元,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举措。

除此之外,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为了做好特殊时期的客户维护工作,坚持停业不停工,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员工的能动性与创造力,例如该行辖属解放路支行以短视频、微信群互动、知识手册分享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线上互动,参与的商户们热情高涨,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银行与商户的感情。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涝疫结合”的当下,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更多金融服务实体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期,为防汛抗疫和复工复产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76 2021-09-01 00:00:00 三 “涝疫”关头显担当 金融发力助重建KeywordPh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防汛抗疫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