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3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风雨农行人 凝心护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雨农行人 凝心护家园
农行郑州分行党员先锋抗汛救灾在行动
洪灾无情,农行有爱
防汛救灾,农行在一线

近日,郑州地区遭遇极端强降水。全城洪水肆虐、波涛溢流、险情不断,给党和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农行郑州分行党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贯彻执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和总分行党委抗汛救灾指示精神,出台应急机制,党员先锋队带头攻坚,广大员工众志成城持续奋战,千方百计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金融服务不断档。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张俊

通讯员 张松涛

紧急救灾,“五个第一时间”坚守一线

7月20日,郑州全城暴雨如注,水位迅速上涨、积流成河,市委市政府紧急下达了一级战备令。面对全辖60个网点被困,机关大楼瞬间断电断水断网,成为一座“孤岛”,农行郑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努力不成为孤岛”的声音,坚决把打赢防汛救灾仗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五个第一时间”积极举措,组织党员先锋队生产自救。

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在分行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守一线,实施重大情况预案制和及时报告制,组建党员先锋队指挥抗洪,确保人员、款箱、重点单位安全。

第一时间紧急救灾。党员先锋队冒雨冲锋在前,全力堵水防洪,救助紧急避险群众,保障网点人员、客户及款箱安全。市分行班子成员带领金库20余名员工,持续奋战7小时抗汛,确保了金库安全稳定。

第一时间加强安防。在汛情危急的48小时里,党员先锋队冒雨紧急排查标识安全隐患点,各营业网点均安排人员应急值守,款箱未被接走的网点全员值勤,以“人在款箱在”的大无畏精神,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

第一时间建立联动平台。对抗汛救灾情况实施动态监测,一小时一报告,确保重大紧急信息无遗漏。紧密沟通政府、防汛、监管机构和上级行,确保各项部署执行到位。

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7月22日早上,该行即召开抗汛救灾复工复产专题党委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稳妥有序推进网点复工复产。市分行机关组建47人抗汛救灾青年突击队,联合基层一线,以“五+二”“白+黑”全力以赴推进巡检维修、营业网点清洁去污、消毒防护,为安全经营筑实基础。7月23日机关内外网修复畅通,成功破除“孤岛”。

一心为民,彰显有温度的“农行情”

在积极生产自救同时,农行郑州分行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千方百计救助好群众、服务好客户、回报好社会,展现国有大行担当。

7月20日,农行郑州分行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在门口引导帮扶避险群众,设立爱心充电站,便于紧急避险客户沟通家人朋友,并及时提供物资援助。抗汛最困难时期,农行花园支行、东风路支行、中原支行等,开放网点接纳受困群众,为他们提供食物、热水、暂时避险所,切实做好便民、利民、惠民等工作,保障了留滞市民的基本生活及通信需求。

7月21日,郑州分行机关大楼成立临时“补给站”,采购充电板、一次性杯子等,为群众提供热水、食品、应急电源;中原支行得知郑州市福利院600名孩子急需生活物资药物等,迅速组织全行员工紧急筹措万元物资送至市委党校;东风路支行营业室党员先锋队在网点抗汛保护受困群众。

7月22日,二七支行陇海路支行党员先锋队助力中原区共青团志愿者服务登记;商都支行组织党员先锋队进社区,协助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处理周边社区淤泥,恢复小区正常生活;荥阳市支行党员先锋队赴灾区第一线武镇唐岗水库和受灾最为严重的汜水镇,送去救援物资;登封市支行党员先锋队赴登封市爱心老年公寓送去救援物资;航空港支行赴河南机场集团、铁路公司送去慰问物资;新密支行党员先锋奔赴新密受灾严重村庄搬卸救援物资直至凌晨。

7月23日,郑州分行机关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前往二七政务服务中心听从安排参与抗汛救灾志愿服务;白寨支行为受灾严重的西腰村和黑峪沟村,购买了大批矿泉水、火腿肠、鸡蛋和200多床夏凉被,帮助村民共渡难关。

“吃水不忘挖井人”,该行感恩于汛情期间党和国家的有力援助,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带头爱心捐赠活动。据悉,目前该行已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超百万元。

目前,郑州洪水已退去,全城人民在加速重建家园,面貌焕然一新,但伤痛永远铭记。农行郑州分行党委表示,我们都是这场灾情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农行有责任、有义务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复工复产

“金融堤坝”保服务

7月21日,农行郑州分行着手开展“洪灾无情 农行有爱”为广大客户送温暖活动,在分行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开辟应急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联动、立即办结,有效服务支持政府相关部门和客户的抗汛救灾紧急划拨款、提款、捐款等金融需求。

7月23日,农行郑州分行“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投放”,成功为河南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投放防汛救灾贷款2亿元;向郑州地铁集团授信45亿元,全力保障郑州轨道交通抢修排险和恢复运营;中牟支行金融服务小队赴万邦市场、汽车产业园为商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支持畅通慈善捐款渠道,7月24日仅用一天时间,农行郑州分行成功开立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账户,开通巩义市慈善总会掌银捐款渠道和聚合码收款服务。

除此之外,农行郑州分行启动信贷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普惠金融,对受灾客户及时进行跟踪服务。已排查受灾企业500多户,进行展期103户、金额7014万元。

越是艰难困苦时刻,越能彰显担当,越能凝聚人心。持续两昼夜48小时的全员抗汛救灾工作,集中展现了农行郑州分行广大职工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战敢胜、团结互助的精神状态。下一步,该行将引导好、延续好、发扬好这种精神,有机融入服务民生社会、加快业务发展中,乘势增强全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84 2021-09-01 00:00:00 三 风雨农行人 凝心护家园KeywordPh农行郑州分行党员先锋抗汛救灾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