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8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抗洪战“疫”当先锋 金融保障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抗洪战“疫”当先锋 金融保障暖人心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以金融力量提供坚实后盾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为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7月20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尚未结束,而后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为郑州再度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

在这一特殊时期,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快速响应、高效应对,全行上下团结一致,尽锐出战,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彰显金融本色,为打赢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出了华夏的金融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卫清 实习生 张河强

通讯员 李妍慧

抗击汛情 用行动彰显担当

自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灾情就是命令。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精准施策确保各网点的人员财产安全与金融服务畅通。

暴雨期间,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多网点出现严重积水。该行立即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亲自指挥、彻夜值守、全面摸排、及时处置,为平安度汛、确保金融服务连续性抢夺宝贵时间。

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理念,广大党员同志和支行员工迎难而上,担当奉献,积极开展抢险自救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的员工为了抗洪抢险,在办公桌旁搭起临时床铺;有的员工为了节约手机电量,保证与客户的沟通不受影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燃起支支蜡烛,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切实满足客户在特殊时期的基本金融需求。

不仅如此,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在了解新乡卫辉灾情和需求后,紧急调用多方资源,为新乡卫辉及周边地区配送抗灾物资。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已向卫辉市庞寨乡受灾地区捐赠当地急缺的发电机、抽水泵、救生艇、应急灯等价值30万元的救灾物资,为支持当地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华夏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华夏银行的金融担当。

勇于担当 为百姓提供暖心服务

受汛情影响,郑州多个居民区停水断电。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在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克服物资紧俏的困难,积极采购应急物资设备,供周边受困群众免费使用。

在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多家支行门口,一幕幕温馨瞬间让人感受到浓浓暖意:华夏银行志愿者服务站排起长队,周边社区被困居民拿到华夏银行免费提供的救急物资,频频称赞致谢,激动得热泪盈眶;因汛情被迫停止营业的支行网点,变成广大群众的温馨之家,饮用水、方便食品、充电设备等生活物资免费供应,为受困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与群众共克时艰。

“阿姨,清理道路余污,您辛苦了,快来吃桶面,暖暖身子吧。”

“终于充上电,我可以继续上网课了。”

“有电充,有水喝,还有免费的方便面,华夏银行的服务就是中。”

暴雨无情,华夏有爱。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是老百姓发自肺腑的感谢,是华夏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时刻不忘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服务的具体体现。

携手同心 助力打赢抗疫战争

一波未平,“疫”波又起。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华夏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落实严防严消,确保营业场所安全;进入需测温、扫码、登记,全员佩戴口罩,关闭营业网点自助循环功能,提高消杀覆盖及频次;紧急调用防疫物资,优先配发至各营业网点,确保安全运营。

据了解,该行通过大厅电视、海报、门楣电子屏及分行微信公众号、客户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引导客户科学理性认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防诈骗、不恐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还为防疫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申请资料和流程,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临时贷审会制度,利用腾讯会议等科技手段,打破地域、时空限制,随到随审,缩短审批时限。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该行采取降低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优惠政策。

为了帮助医护人员及社区群众营造舒适方便的检测环境,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为12个集中核酸检测点捐赠遮阳帐篷。此外,华夏银行多家营业网点及分行机关党支部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核酸检测点、相关医院等有需求的单位,为工作人员送上了包括清凉油、驱蚊水、冰袋、消毒湿巾等防暑防疫物资。

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河南灾后重建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汛救灾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企业灾后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风雨同舟 积极助力灾区重建

暴雨过后,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迅速将有效支持受灾企业和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河南灾后重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据介绍,该行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物资生产运输等抗洪救灾相关领域紧急征集贷款投放需求,并对该类专项贷款在审批和投放环节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确保快速落地,全力支持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同时,郑州分行将继续主动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大力支持汛情严重地区毁损房屋、道路、水利等项目的维修重建,保障水库加固、河道改造等基础设施融资需求。

对受灾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简化续贷材料和降低续贷成本;对受灾情影响还款资金暂时出现困难的客户,通过展期或无还本续贷方式,或采取延长还款期限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受灾情影响复工困难的客户,重点开展短期的“复工贷”“排忧贷”等专项特色金融服务产品,助力客户正常复工。

据悉,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于7月23日为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发行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5亿元,通过债券承销业务支持大唐河南电厂运转,保障电力供应,助力抗洪救灾。

同时,汛情期间,该行畅通防汛救灾资金绿色通道,及时调整7月份个人贷款还款日期,将7月20日还款日延期至7月30日,客户在7月30日前正常还款,均不计入逾期,不影响客户征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96 2021-09-01 00:00:00 三 抗洪战“疫”当先锋 金融保障暖人心KeywordPh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以金融力量提供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