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2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专业+专注,扮靓都市田园新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新安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
专业+专注,扮靓都市田园新城
清理淤泥

8月26日,刚下过一阵小雨,中牟县韩寺镇瓦灰郭社区,新安洁员工正在大扫除。路过这里的韩寺镇一负责人远远地看着禁不住发出一句赞叹,“弄哩不赖。”

“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目前我们已恢复正常作业。”中牟新安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莹说,新安洁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城乡环境管理的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环境管理要素市场的城乡环境卫生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垃圾资源化利用、景观绿化管理和公共物业管理等。“经历了此次的‘涝疫结合’,公司1800名员工必将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回馈社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崔合林 文/图

疾风劲草 救援安置冲锋在一线

7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突袭中牟县全境,在洪灾来临之际、困难险阻面前,新安洁以誓言守诺言、用行动践使命,充分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环卫劲旅的顽强作风,彰显了中牟农村环卫主力军的“桥头堡”作用。

都说当过兵的人一看就不一样,处处透着军人的气质。李卫莹,1990年入伍,任班长,后入党。军校毕业后,自愿申请去西藏边防服役,21年的军营生活磨砺了他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拼博精神,同时也锻炼了他永不服输的韧劲和拼劲,雷厉风行的行事和做派,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入职新安洁公司近5年,他从一线项目主管、项目经理,到总经理助理,军人风范依存。在这场暴雨中,参加过多次抗洪抢险战斗的李卫莹展现出沉着镇定的一面,他密切关注着地方政府的指示和动向。当得到动员撤离的指令后,迅速动员,中牟县从北到南10个乡镇1800多员工步调一致。

7月20日下午,持续的降雨使贾鲁河超警戒水位,公司项目四部经理王根柱的家就在韩寺镇紧急撤离区内,接到撤离通知后,他立即驾车迎着暴雨挨家挨户到员工家里了解情况,“我们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的中坚,人在,阵地在,家园就在”。在确认所在区域160多名员工安全撤离后,他悬着的心才放下。

同时,项目一部服务区域雁鸣湖镇和狼城岗镇,54岁的经理曹西祥踏着泥泞正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向员工家庭进行动员撤离,半夜,他走进狼城岗南北街村年过花甲的鲁玉法家,看着室内齐膝的水,鲁玉法急得团团转。“不能再等了,有啥困难,公司会给咱解决的。”曹西祥简单地帮忙处置了一下,背起鲁玉法就来到村委会安置区。

“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落下。”县域所有乡镇负责人按照公司指示完成撤离任务。

“让我上,让我来”,抗洪抢险新安洁人一直都在

新安洁公司是较早进入环卫领域的市场化企业,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环卫管理行业经验,也锻炼了一支“能打善战”的团队。暴雨灾情发生后,该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把抗洪防疫期间的工作做到了“急而不慌、忙而不乱”。

在完成员工撤离任务后,20日夜,王根柱参加了韩寺镇古城村党员突击队。“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受党员感召我要参加党员突击队,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鞭策自己。”王根柱掷地有声。在他的带动下,中牟新安洁公司韩寺车队司机林军彦、李民生等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隔河相望的官渡镇防洪形势也很危急,项目副经理姚路霞、吕兵团、张曼履职尽责,在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退伍老兵吕兵团,年轻的母亲姚路霞、张曼,一线员工毛四海扛起沙袋筑坝围堰,演绎着新时代的“官渡之战”。

“只有河南”是一座大型戏剧幻城,受降雨影响,道路受阻,景区、剧场被水围困,急需疏浚、清淤。项目二部经理袁瑞岭接到指令后,迅速带领一支队伍前往景区及周边道路紧急抢险。

“遭了这么大的水灾,现在公司也不容易,还来慰问我们,我一定要把公司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做好。”鲁玉法接过公司领导送来的牛奶、面包等物品和慰问资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洪水无情,新安洁人有爱!中牟公司发起向受灾员工家庭募捐活动,向受灾员工伸出援助之手。活动不仅收到了来自中牟公司内部的大量捐款,河南公司、总部领导也纷纷捐助。新永公司副总经理魏志亮率领的慰问小队和支援物资抵达中牟。汝南公司也在内部发起募捐活动……

随即,中牟公司把临时组织的方便面、矿泉水等大量慰问物资送到抢险前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韩寺镇党员突击队,用爱心传递力量、用行动诠释担当。

“重建+防疫”,还我一片河山秀

“洪水消退后,韩寺镇瓦灰郭社区街道最厚处淤泥达10厘米,班组成员清淤每推进5米就是满满一车,大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锨一锨地铲、一车一车地运,毫无怨言、从不懈怠。”班长李新发回忆道。

“新安洁公司主动配合各乡镇做好消毒防护、泥污清理,在灾后生活恢复中主动作为,抽调专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完成专业任务。”中牟县农委主任乔松伟指出。为尽快完成受灾严重的韩寺镇、官渡镇滞留垃圾的清理,7月26日,新安洁公司抽调10台垃圾车、20名突击队员,集中两天时间连夜对官渡镇和韩寺镇受灾村庄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42车次150吨。与此同时,在县农委、县城管局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为受灾区域垃圾清运车辆进入电厂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临时转运点2处,日均收运垃圾150车次约360吨以上,有效缓解了垃圾收运压力。

洪水和疫情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受到影响,“镇村卫生清扫保洁、全域喷洒消杀、及时清运垃圾”成为农村环卫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为此,中牟新安洁积极响应县、乡政府号召,按照县农委统一指挥和领导,化压力为动力、把困难当任务,突出“常态工作做细、突击任务做快”这个重点,摆正了“环卫人在灾难面前应有的位置”,书写了农村环卫主力军出彩的篇章。

在时间紧张、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该公司多方筹措各类防护和保障物资,有力保障了员工现场作业安全。成立专项巡查组,对员工进行量血压、测体温、查防暑药品佩带情况。根据防疫相关政策及时调整作业模式,避免人员集中作业。

针对灾情、疫情对农村环境卫生带来的影响,抽调配属洒水车9台、养护车6台,以及大批喷雾器,配合乡镇政府,重点区域全覆盖,每周消杀两到3次,一般区域全面消杀,每周消杀1次,对于车辆无法进入的背街小巷采用人工喷雾器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每日平均消耗84式消毒液(含三氯泡腾消毒片)300公斤、酒精30公斤、水200吨。

抗洪防疫期间,公司全体员工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全员上岗、不分昼夜;1800多名员工和100多台作业车辆全部开动,完成了道路清淤、清运垃圾杂物、恢复日常作业的工作;120名员工参加消毒消杀突击队,部署6台消杀工作车,配备足量的消毒药水,突击队员配置完善的防护装备。经过10天的攻坚,协助县及各乡镇政府完成10个乡镇的灾后重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项目负责人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在保证负责区域内环境卫生、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的同时,协助各乡镇政府做好镇区和村庄的消杀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04 2021-09-01 00:00:00 三 专业+专注,扮靓都市田园新城KeywordPh中牟新安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