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0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心系百姓 他们把党旗牢牢插在抗洪一线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积极履行“四个应尽” 助力小微渡过难关
郑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汛战“疫”不畏难 勇担使命体现“郑银”担当
郑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今年7月,暴雨涝灾尚未结束之际,郑州突发“德尔塔”新冠疫情,再一次打断了河南人民的正常生活。面对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足河南、服务大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不遗余力为实体经济和企业赋能纾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通讯员 沈晓旭

特事特办,助力资金贷款快批快放

8月19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一行到郑州银行调研防汛、抗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胡荃在调研中指出,在此次防汛、抗疫中,郑州银行全行5000多名员工零伤亡、零感染,成绩本身就很不容易,看好了自己的门、管好了自己的人;已经推出的与企业共渡难关、重建家园的相关金融支持政策也非常及时、到位,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金融担当。

在汛情影响、疫情蔓延的当下,实体经济的发展尤为重要,助力各行各业尽快复苏重建,是郑州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最大限度保障金融服务效率,加速助力灾后重建,郑州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灵活配置审批权限,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支持防汛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再次刷新了“郑银速度”。

河南省华之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冠核酸检测的科技型公司,随着核酸检测业务量的激增,企业出现了急需补充大量人员、方舱实验室、检测试剂等人力、物资及资金流紧张的局面。

得知企业面临的困境后,郑州银行七里河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在周密部署和科学分工的基础上,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最终为该企业提供了500万元“家园贷”信用支持,该企业负责人对郑州银行“雪中送炭”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家园贷”是郑州银行为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尽快恢复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复工复产推出的专属信贷产品,年化利率最低3.85%,最高可贷1000万元。目前,该产品已受理90笔,涉及金额1.7亿元。

勇于担当,彰显服务地方赤诚之心

回归金融本源,积极提供金融服务。抗疫时期,郑州银行确保金融服务始终在线,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持续健康发展。除了“家园贷”,为助力河南省灾后重建,郑州银行还推出“防汛救灾应急贷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授信流程,给予较大利率优惠,首批计划额度10亿元。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向相关受灾企业投放专项应急贷款2.1亿元。

同时,郑州银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对因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等多种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对因汛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本付息的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方式、给予征信保护等“一揽子”帮扶措施;对于2021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存在应还本金或应还利息的贷款业务推出还款日延期、增加宽限期等相关政策,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情况;深入开展“点对点”帮扶,客户经理主动走访联系服务的企业客户,积极研判针对性金融方案,与企业共渡难关。

涝疫无情人有情。郑州银行全行上下在完成各项应急金融保障任务外,还积极号召各支行员工捐款捐物、参与志愿者服务,全力以赴支援抢险一线力量和受困市民。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全行干部员工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58万元。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无不凝结着郑银人服务地方的赤诚之心。郑州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州银行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竭尽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保障服务,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为河南灾后重建和社会民生经济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06 2021-09-01 00:00:00 三 郑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河南灾后重建KeywordPh防汛战“疫”不畏难 勇担使命体现“郑银”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