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04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解封”后的早晨,来一碗方中山胡辣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救灾抗疫争先恐后 堂食恢复央视点赞
“解封”后的早晨,来一碗方中山胡辣汤
连续多天为市民提供免费早餐
恢复堂食首日,方中山接受央视采访

“郑州‘7·20’特大暴雨后,方中山胡辣汤总店附近停水、停电!” 得知这一消息后,方中山迅速行动,积极为市民提供服务,为抗汛奉献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樊无敌 李珂

大水无情人有情 方中山胡辣汤送爱心

一场雨,打乱了郑州人的生活节奏。面对灾情,方中山胡辣汤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受困之人。7月21日,暴雨后的清晨,顺河路上的方中山胡辣汤店却开始免费供餐。

20日晚,方中山胡辣汤总店在自救的情况下,为10多名无法回家的市民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免费提供毛毯、矿泉水等,并全力提供食宿保障,让市民不淋着、不冻着、不饿着。

“我们的力量虽然渺小,但仍迫切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企业使命,积极回馈社会。”方中山说,“第二天一早,总店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我们购买矿泉水、液化气,为附近市民提供免费早餐。”

此外,方中山还不忘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地铁工作人员、社区环卫工人、市政抢修人员,为他们尽力提供暖心早餐。

据了解,方中山胡辣汤还把急需物资送到“杨根思”部队、纬五路消防中队、人民路办事处、市公安局金水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等一线防汛抗灾救援单位。

据统计,方中山胡辣汤本次爱心行动中,7月21日~23日,先后免费提供10000份早餐套餐价值约13万元,1850件矿泉水、600件方便面、700件方便型胡辣汤、800份胡辣汤套餐、鞋垫袜子各1500双,价值约144310元。另外,还为西华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万元。

大水无情人有情!从为市民提供及时服务到为一线抗汛“逆行者”提供早餐,作为河南本土餐饮“名片”,方中山胡辣汤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抗汛奉献力量。方中山表示:“位卑未敢忘忧国,在灾难面前,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这份责任。”

郑州“解封”第一天,方中山餐厅堂食有序恢复

郑州人的一天,时常要从一碗胡辣汤开始。

8月29日,郑州全面“解封”后的第一天。凌晨4点,位于惠济区英才街、银通路附近的方中山胡辣汤分店已是灯火通明。

“开工啦!”店员老李和伙计们头天便收到老板刘建梅的微信通知,准备好的食材等着他们去加工。

初秋的郑州,小雨微凉。师傅们切菜的切菜,盘馅的盘馅,熬汤的熬汤,一切仿佛又回到曾经熟悉的场景。“都得现包现做,这样才新鲜可口。”店员们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早上6点,胡辣汤和牛肉包子、肉盒的香气已四溢开去,飘到大街上,也钻进行人的口鼻里。

受疫情影响,这家店已关门歇业20多天。堂食有序恢复,店也重新开张。

7点多,在附近居住的陈伟和妻子在早市上买完菜,转角走进店里,扫码、测温、点餐、落座,“太想念这个味儿了”。

陈伟先后喝了两碗胡辣汤,他的妻子不是河南本地人,点了一个肉包、一个素包和一碗粥,夫妻俩吃得津津有味。

“喝上热腾腾的胡辣汤,提气,感觉一天都有劲。”此前,陈伟隔三差五就来这里喝上一碗汤,之后才去上班。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注意查收。”店里的外卖提示音也在响个不停。

不时看到戴着口罩的外卖小哥飞奔而来,提走打包好的胡辣汤和包子等,骑上电动车赶去送给那些想念这个味道而又不想早起出门的人们。

方中山胡辣汤餐厅堂食恢复,央视来采访了

近日,央视CCTV-2财经频道报道方中山胡辣汤总店恢复堂食,郑州重燃“烟火气”。

方中山胡辣汤总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恢复堂食。总店服务人员组织顾客有序扫码、测温进店,并按照餐位数控制进入餐厅就餐的人数。

方中山说:“我们总店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毒,所有员工必须做到5次核酸结果为阴性、疫苗接种、佩戴口罩才能上岗。”

对于饮食男女来说,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更是痛苦。

没有堂食的日子里,最难将息。那个充满烟火气的郑州,实在太让人想念了,想念它的烩面、胡辣汤、烤串、火锅……

在滚动的十二时辰,把自己完完全全放在堂食卡路里当中。

早起一碗胡辣汤,夜里睡觉不忧伤。恢复堂食的日子里,第一顿属于胡辣汤。

在吃货眼里,“胡辣汤加油饼”已经是郑州人的代表之作,哪怕冒着上班迟到的风险,一口胡辣汤也要就饼喝下去,油饼之后再来半份肉盒也是小意思,吃货的胃口,永远没有极限,更何况是忍了一个月呢?

“恢复堂食的日子里,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后,方中山也提醒大家,“美食重要,安全更重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19 2021-09-01 00:00:00 三 “解封”后的早晨,来一碗方中山胡辣汤KeywordPh救灾抗疫争先恐后 堂食恢复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