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06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争分夺秒 防疫“排雷兵”与时间赛跑
隔离病区守护新生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隔离病区守护新生命

特殊时期,来自封闭封控区的孕妇怎么生宝宝?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了解到,作为封闭封控区域群众及隔离观察人员定点收治医院,该院为封闭封控区的孕妇们提供生娃保障,隔离病区里没有家属的陪护,产妇和宝宝们的一切护理和生活照料都要由医护来做。截至记者采访时,这个特殊的隔离区域内已经有26名宝宝在这里诞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毕佳佳 曹攀峰

穿着厚厚3层防护服 1小时手术要做2.5小时

在隔离病区里生娃,对于医护人员和产妇来说都不容易。

医护人员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行动很不方便;而产妇没有家人的陪伴,难免会有担忧、焦躁。在郑州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产科”病房,“大白”们克服重重困难,竭尽全力为孕产妇们提供与普通产房一样的优质服务。

隔离产房里,防护服外罩着手术衣,手上裹着三层手套,虽然呼吸不畅,但助产士们站在产床前一边为产妇加油打气,一边指导她们如何呼吸换气,如何用力,帮助她们顺利分娩。特殊时期的剖腹产手术也变得异常艰辛,为了确保安全,手术中的操作更是变成了“慢动作”。以前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现在需要穿着三层防护服奋战两个半小时,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救治危急重症孕产妇 他们全力护佑新生命

在隔离病区的产房,并非所有的孕妇都是顺利生产的,这里有保胎的,有臀位破水紧急手术的,有凶险性前置胎盘突然出血的……各种危急的场面并不少见。

据悉,隔离产房初建就迎来了一位重度胎盘早剥的孕妇。第一批进入隔离产房的副主任医师董枫迅速行动紧急救援,产科护士长朱雁虹立即到位参与抢救。新生儿出生后马上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产妇虽然产后大出血,幸亏抢救及时,已经平安出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26 2021-09-01 00:00:00 三 隔离病区守护新生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