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08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守卫城市 他们“核”你在一起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 应对双重“大考” 助力复工复产
艺术教育趋热,培养孩子书法特长正当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艺术教育趋热,培养孩子书法特长正当时
更多书法师资培训信息 请扫码了解

今年5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6月15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在当日的启动会上,有关领导强调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本着对孩子、对家庭、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绿色培训,要做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开展音体美、琴棋书画等培训。此举不仅对校外培训有了新的期待,同时也指明了发展方向。

专家 规范字教育 应从娃娃抓起

“求木之长者,必先固其根本,中国字是中华民族之根、之本、之魂!”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司马武当曾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练习书法应该越早越好,应从小启蒙孩子的书法意识和兴趣,并且从规范书写开始,培养孩子良好的书写习惯。”司马武当认为,让孩子从小练习书法,不仅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书写习惯,写一手漂亮且让人羡慕的汉字,增强孩子自信,而且还能让孩子静下来,减少浮躁的情绪,最重要的是还能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甚至终身受益。

专业 依托社团组织开展书法推广

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高举一杆旗,唱响一首歌,走好一条路”的理念,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统领中心工作,依托专业书法社团组织,始终专注规范字(书法)教育推广事业,把《写字歌》唱响大河南北,让广大师生和书法爱好者在歌声中深刻体会“横平竖直写自信,一撇一捺学做人”,在歌声中激发培值“写一手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近年来,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书法(规范字)公益进校园、硬笔书法师资培训以及多届全市青少年书法大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应。据了解,由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参与主办的青少年书法大赛已经进入最后评选工作,颁奖活动将择期举行。

专注 传承中华文化 普及规范字教育

专业人就要做专业事,为了进一步推进书法艺术特长教育及普及工作,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专门成立了师资培训部,面向广大中小学校教师及教育机构开展书法教育师资专业培训工作,同时,针对培训机构转型发展素质类和艺术类项目,培训中心还可以与有意向的单位开展各层次合作,具体事宜可以与中心客服联系。

依托专业书法组织,汇聚书法教育人才,开展规范字普及,现面向全市诚招合作单位!

书法教育合作及师资培训

客服电话:13213200888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35 2021-09-01 00:00:00 三 艺术教育趋热,培养孩子书法特长正当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