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16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T
防汛抢险守一线 中建七局地产集团打响防汛阻击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汛抢险守一线 中建七局地产集团打响防汛阻击战
奔赴抢险一线
积极参与救援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降临到了河南,打破了城市的宁静。受暴雨天气影响,很多小区被淹、道路受阻,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滂沱大雨、风雨交加,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责任,中建七局地产人一刻不敢懈怠。

汛情出现以后,中建七局地产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议,紧急启动防汛预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各项目迅速成立防汛工作小组,要求全员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行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迅速响应 奔赴一线

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中建七局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启动全员备战状态。

为保障10万余名业主安全,做好防汛工作,中建七局地产集团9个负责场所的400余名人员紧急集合待命,地产集团总部员工也能调尽调,第一时间驰援社区开展防汛工作。

为保护业主人身安全,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工作人员提前挨家挨户通知暴雨预警,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各项目进行汛前检查、防汛演练,配齐防汛物资,对各项目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清理排水沟、井盖淤泥、杂草、枯枝、碎石等垃圾,全面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防汛暴雨期间,物业公司总部部分及各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奔赴现场抢险,目前共清疏雨水井300余处,处理积淹水点50余处,使用近2000袋防洪沙袋。“汛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防汛抢险中,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全天候为业主及社区的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7月21日15点,地产集团总部及物业公司共出动救援人员400余人,投入沙袋等抢险物料2000余件,出动供水车等机械3辆,为业主免费提供雨伞、泡面等物资百余件。

互帮互助 协调物资

想业主之所想,护业主之周全。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快速响应,集团、物业、项目三军待命,第一时间联络各方资源,协调3000瓶矿泉水、100余箱泡面、面包、手电筒、蜡烛等物品支援小区。

处在泄洪区的翰林院小区,由于积水太深,俨然成为一座“孤岛”。为确保每家每户有水喝有饭吃,地产集团20余名救援者星夜驰援,用救援艇、铲车等工具将两批物资送达业主手中。当第一批物资顺利抵达小区时,一时间,小区里热闹非凡。业主自发与物业人员和救援队员站在一起,50余人组成“人肉传送带”,接力传送救援物资到物业中心。

“如果不是你们,我家就要断水断粮了。谢谢你们!”一名业主激动地说。

断水、断电、通信信号弱……焦急、不安的情绪在被困业主中持续蔓延。为安抚情绪,地产集团物业公司人员坚持24小时在线,回复业主诉求。

7月21日晚,第一条微信从地产集团会议室发往业主群。“尊敬的业主,地产集团救援组已出发,但因洪水蔓延、地形不明确,到达项目可能会晚点。请大家相信,中建七局一定确保大家安全和基础生活保障!”

尽管信号微弱,但物业依然坚持通过微信及时获悉业主诉求并做出回应。

“能看下我家吗?我弟弟一个人在家。”“收到,马上落实。”“能不能帮忙把孩子转移到姥姥身边?”“现在外面水很深,转移不安全。如果条件合适,我们安排。”一条条及时回复让业主定心和安心,一次次救援服务为业主带来希望与曙光。

不忘初心 不负热爱

在翰林苑、观湖国际、海德壹号等项目,中建七局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始终奋斗在一线,最大程度保障业主生活。

在观湖国际小区,不断高涨的园区路面积水从雨水管道倒灌进了地下车库,瞬间变成了蓄水池。此时,为了立刻组织业主转移地库车辆,同时还要防止水位太高威胁业主生命安全,观湖国际物业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地库排水、实时了解地库水位的同时,对未收到业主挪车回应的还逐户排查通知,电话声、暴雨声、洪水声,声声催人。

在翰林苑小区,一场“排水”战役正在打响。临时成立的翰林苑小区应急排水作业组日夜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承诺,24小时“连轴转”。水位每下降1米,他们就要合力抱起60多米长的水带、100多斤重的水泵往水更深的地方延伸一米,而正常的长筒胶靴已经不能有效防水,他们就挽起裤腿,穿着拖鞋直接下水。漆黑的深水下方藏有什么东西,他们不知,也全然不顾。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艰难行进,而每次的前行,常会被沉在水底的石块碎渣硌住脚、碰住腿。

历经6天5夜的连续鏖战,排水作业组的辛勤付出终于获得应有回报。7月29日,翰林苑小区约20万立方的车库积水已全部排泄完毕,成功打赢了园区灾后恢复工作的“先头仗”。

风“豫”同舟 守望相助

自汛情发生以来,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各级组织主动开展抗汛救援工作,得到政府、业主等单位的鼓励和褒奖。

自郑州发生暴雨汛情以来,中建七局地产集团自贸区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汛情应急指挥工作组,组织16名员工成立党员突击队,协助东区管委会物资搬运工作。公司突击队员身着中建七局荧光马甲的建筑人,化身爱心转送场的“小蜜蜂”,搬起一箱箱泡面、扛起一袋袋大米、抱起一件件矿泉水,汗水早已模糊了他们双眼,可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苦、喊一句累。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提高了发往新乡、鹤壁、安阳等重灾区救援物资的运送效率,彰显了央企责任和社会担当,赢得了东区管委会的好评。

孙宗正是梅溪上郡项目工程部的一名党员职工,暴雨期间,他始终奋战在汛情一线。7月23日,了解到郑州市血库血液告急,刚刚处理完项目施工现场事宜的孙宗正,就急忙和同事们一同前往南龙湖血站献血。但当得知“地下室被雨水灌满,连配电房都积了1米多深的水”的消息,刚献完血的孙宗正就马不停蹄地带上购买的抽水设备直奔小区。直到次日中午抽排结束,他才离开地下室。而此时的孙宗正也没能休息片刻,帮腿脚不好的张奶奶清理防汛沙袋,帮股骨头坏死的李爷爷搬运桶装水……家属院的微信群里,大家都在为他点赞。

此外,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得知“新乡降水预计将超郑州纪录”后,当即部署专人跟进海德壹号防汛相关工作,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受汛情影响较轻、位于新乡平原新区的项目公司突击队,由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队,即刻奔赴位于新乡市的海德壹号小区抢险救灾。

热爱,是中建七局地产集团的关键词,不仅是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未来地产集团将一如继往地积极投身当地支援救助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社会担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962 2021-09-01 00:00:00 三 防汛抢险守一线 中建七局地产集团打响防汛阻击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