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市委工作 会议 今日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研究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等事项
乡镇国土空间 规划编制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研究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等事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 9月13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各项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我市平安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以郑州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之稳定尽责任。要深入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为抓手、为检验的平安创建活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决策之前、实施之前,全力抓好积案化解,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郑州建设。

会议研究了全市“双减”工作。会议强调,郑州作为全国“双减”试点城市,要勇担重任,在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强化培训收费监管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科学减负,从严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正面舆论引导,构建教育良好生态。要优化供给,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三高”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企业主体、规模能级、项目投资“三倍增”和群链支撑力、赋能主导力、绿色引领力“三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一批增长速度快、业态模式新、创新能力强的“三高”市场主体,每年动态遴选一批本市企业纳入市级“三高”企业培育库,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三高”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11 2021-09-15 00:00:00 三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研究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等事项KeywordPh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