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车长民警爱心接力 救助91岁迷路老人
陈规陋习少了 文明互助多了
骑车市民发病 向交警求助 的哥免费送人 两分钟赶到医院
2000多斤爱心梨 为1000亩果园打开销路
“最美家乡人”评选进行中 欢迎您推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爱回家
车长民警爱心接力 救助91岁迷路老人
民警爱心接力送迷路老人回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靳涛 文/图)“这是哪啊?我迷路了!”9月12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老人在未来路郑汴路站登上一辆B15路公交车,车长张晓丽从老人言语神情判断,老人迷路了。

为了老人的安全,张晓丽没有让老人贸然下车,而是将老人带回调度室。张晓丽和调度员询问得知,老人已经91岁,身上只有一部手机和一张字条以及100多元现金,手机上没有任何电话资料,字条上所留的一个固话电话号码始终无法接通。

根据字条上的地址,张晓丽也曾想为老人叫上一辆出租车,可是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最终决定通过求助警方帮助老人回家。

拨打110后,当日11时15分许,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综合与老人的对话和字条上所书写的地址,发现老人的思路非常清晰,于是民警试着送老人到该地址辨认……

中午12时许,张晓丽通过电话询问得知,民警已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

本报在此提醒,老人身上要预留家庭住址和电话,以便走失时热心群众能尽快联系上老人家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21 2021-09-15 00:00:00 三 车长民警爱心接力 救助91岁迷路老人KeywordPh让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