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车长民警爱心接力 救助91岁迷路老人
陈规陋习少了 文明互助多了
骑车市民发病 向交警求助 的哥免费送人 两分钟赶到医院
2000多斤爱心梨 为1000亩果园打开销路
“最美家乡人”评选进行中 欢迎您推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爱传递
2000多斤爱心梨 为1000亩果园打开销路
爱心人士买梨助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靳涛 文/图)昨日,记者从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了解到,公交车长前几天购买航空港区郑家村果农酥梨2000余斤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没想到竟为郑家村1000亩梨园打开销路。

9月8日一个偶然机会,快速公交三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冯琳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动态:“一千多亩的酥梨成熟了,却没有销路,果农心痛却无能为力……”

冯琳第一时间与果园取得联络,并在职工微信群中发起倡议。通过接力,短短一下午时间,就有200余名职工踊跃报名购买,累计购买量2000余斤。

9月9日13时许,郑家村果农郑松亮和家人一起驱车50余公里,将2000余斤酥梨送到航海东路公交场站院内。

郑松亮说,公交公司买梨的事传开后,近一个星期来,平均每天销售量都在万斤左右,多数是集体订购,逢双休日更是有不少市民带上亲戚朋友一起到果园采摘,原本愁销路的梨园销售量呈攀升趋势。

冯琳说:“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帮果农解决点问题,竟引来无数爱心人士及企业伸出援手,这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大爱和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24 2021-09-15 00:00:00 三 2000多斤爱心梨 为1000亩果园打开销路KeywordPh让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