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三秦大地 今晚静待盛会开启
河南场地自行车4金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三秦大地 今晚静待盛会开启
西安奥体中心的倒计时牌 新华社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万众瞩目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在陕西省省会西安揭幕,14日,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的筹备工作。

本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一届综合性体育赛事,经过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

本届全运会所需场馆为53个,其中新建30个,改造提升23个比赛场馆,所有场馆的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经过了54场测试赛和开幕式前部分正式比赛的检验测试,承办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可容纳观众6万人,不久前获得世界田联一级场地认证。用于接待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记者的十四运会村总占地面积68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共有住宅56栋、房间2975套、床位12176张,村内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已于8月27日开村。

7月17日,全运会在延安宝塔山举行了圣火采集仪式,8月16日,全运会火炬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正式开始传递,经过28天、14个站点、71.85公里、1000名火炬手的传递,今晚点燃主火炬。开闭幕式紧扣“建党百年、体育盛会”主题,其中开幕式文体展演共有1.1万名演职人员参演,此前已经过3次彩排。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截至9月14日,已顺利完成跳水、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等20个竞技项目和4个群众展演项目比赛。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举办的本届全运会,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组委会将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严格执行“疫苗接种+21天隔离或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防控措施,力保赛事期间疫情“零发生”,确保涉赛参赛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整个全运会期间,西安共有1.5万名赛会志愿者、1.6万名城市志愿者、14万余名社会志愿者在一线辛勤忙碌,为赛事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是“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在筹办工作中,组委会努力做到“五个突出”:突出全民参与、突出智慧赋能、突出绿色引领、突出人文底蕴、突出廉洁办会,以期奉献出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57 2021-09-15 00:00:00 三 三秦大地 今晚静待盛会开启KeywordPh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