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双方将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高新区
汇聚社会爱心 弘扬时代正气
建好“连心桥” 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鸿蒙生态掌门论剑天健湖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汇聚社会爱心 弘扬时代正气
高新区举行“99公益日” 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

本报讯 见义勇为人人同行,弘扬正气你我平安。近日,由郑州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主办的 “99公益日”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中心广场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高新区辖区党政机关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唱响高新正气歌。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明升,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张家德等出席活动。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彰显中国传统道德价值的仁爱善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全区上下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社会各界广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西美高新”建设不断深化,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见义勇为的英雄群体和先进个人层出不穷。

特别是在今年暴雨成灾时,高新区共有4个群体、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他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高尚风范,集中体现了当代高新人的精神风貌。

郑州高新区募捐救灾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近日共募集善款8179万元,物资捐赠62批估值594.8万元,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巨大支持。

正义需要伸张,英雄必须褒扬。褒奖和优抚见义勇为人员是一项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和意义深远的仁爱善举,既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全体公民的义务,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根据安排部署,高新区与省市同步开展“99公益日”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汇聚广大群众的仁心善款,为见义勇为、守护社会、弘扬正气的人们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解一份忧。为组织好此次募捐活动,高新区见义勇为协会精心筹备,积极动员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参与,现场有35家企业或个人捐款近150万元。

“我们承诺,所有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的表彰奖励、关爱帮扶、困难救助等工作中,捐款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张家德表示,倡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慷慨解囊、辖区群众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高新大地浩气长存。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85 2021-09-15 00:00:00 三 汇聚社会爱心 弘扬时代正气KeywordPh高新区举行“99公益日” 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