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双方将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高新区
汇聚社会爱心 弘扬时代正气
建好“连心桥” 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鸿蒙生态掌门论剑天健湖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鸿蒙生态掌门论剑天健湖畔
郑州高新区巧当“红娘”助企业“跑步入场”

本报讯 说起最近国内科技界的“网红”,非HarmonyOS莫属。从2019年HarmonyOS横空出世到今年6月HarmonyOS 2.0发布,HarmonyOS一直备受关注,屡次成为热门讨论话题。值得一提的是,鸿蒙系统的开发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也是郑州高新区“一台多峰”智慧城市实验场“华为峰”的打造者。近日,郑州高新区“万人助万企”系列赋能——鸿蒙生态专场掌门战略私董会在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华为公司河南终端总经理顾佳亮,中软国际副总裁巢小平,北理工信创学院院长吴长高,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总经理白建忠,汉威科技副总裁邵彦超,新开普副总裁杨文涛,天迈科技副总裁宋阳,多氟多CIO刘华伟,驰诚股份总经理石保敬,森地汽车董事长张中宽等数十位鸿蒙生态掌门集聚一堂。郑州高新区与华为的种种“因缘”让这场活动未办先火。

活动开始,张红军首先点题。他指出郑州高新区“万人助万企”系列赋能活动就是要扎扎实实地解决企业问题,与企业共同研判市场发展趋势,研究对策。郑州高新区“一台多峰”智慧城市实验场包括“华为峰”,把高新区99平方公里的真实场景有序开放,通过采用项目研发补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推广奖励3种模式支持企业发展。希望参加“解放赋能,鸿联万物”主题活动的鸿蒙生态伙伴注重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借助鸿蒙生态的“东风”快速发展。

据悉,郑州高新区开展“万人助万企”系列赋能活动是为深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万人助万企”决策部署。该系列活动聚焦问题导向,树立“企业为上”理念,旨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广受高新区企业好评。

据了解,今年7月31日,华为与中软国际签署了鸿蒙生态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原子化服务为契机,探索鸿蒙应用与服务联合运营新商业模式。同月,中软国际河南解放号低调落户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积极推进鸿蒙生态发展。郑州已成为鸿蒙生态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相较于安卓与iOS,它有哪些优势?如何把握时机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中?是不少企业关注的焦点。

在企业家提问环节,邵彦超、杨文涛、宋阳、张中宽等20余家企业掌门人、高管密集提问,与鸿蒙生态各位专家现场“头脑风暴”,畅想了鸿蒙生态的更多玩法和鸿蒙系统赋能万物的各种方法。

根据华为公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已有300+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硬件伙伴、5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席阿罗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88 2021-09-15 00:00:00 三 鸿蒙生态掌门论剑天健湖畔KeywordPh郑州高新区巧当“红娘”助企业“跑步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