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中原区第十二次代2/2021-09/15/M02/20210915M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中原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收获“四个中原” 建设“四个强区”
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收获“四个中原” 建设“四个强区”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中原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全部议程,于9月10日上午胜利闭幕。

在4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济济一堂,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在收获“四个中原”的喜悦中,接力建成“四个强区”的责任和使命,谋新求变砥砺奋进新征程,高质量推进中原区建设。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张光明 张黎 张晟 刘赛 文/图

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中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结构合理、充满朝气,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中共中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共中原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原区出席中共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通过4天的酝酿、研讨,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达成共识,以坚定的信心,乘势而上,汇智聚力为建成“四个强区”努力奋斗。

中原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唱响项目主旋律,让项目建设为经济强支撑。将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加快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让各类符合中原区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产业业态融合发展、交相辉映。围绕“创”字发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理念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

坚定文化自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工业文明为突破,在挖掘时代价值上做文章,在活化利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资源整合、功能优化、服务供给,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提炼城市精神,打造更多城市文化品牌,全面推介展示中原新形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同向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中原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绿、空气更清新。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厚植生态。

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下大力气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托幼等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服务的角色看问题、办实事;深入群众寻计问策,坚持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中原区的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思考、谋划,有效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去,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合力。

会议发出号召,站在新起点,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中原区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24 2021-09-15 00:00:00 三 收获“四个中原” 建设“四个强区”KeywordPh中原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