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做好灾后重建 牢固守好底线 用好政策助力 做好项目谋划
中原区人社局 开展线上保企稳企活动
中原西路街道 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西流湖街道 当好企业“护航人”
汝河路街道 多措并举接种疫苗 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白酒市场打假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人社局 开展线上保企稳企活动

本报讯 面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多重考验,中原区人社局按照中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牵头“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八工作组主动作为,开展线上保企稳企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辖区企业顺利复工。

一是加强与区发改统计、工信、分包办事处联系对接,摸排统计掌握分包辖区企业受损情况及灾后重建项目。经摸排统计,分包绿东村街道辖区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包括郑州菲之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内的14家受灾“四上”企业,纳入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中原文化广场在内的2个项目被列为灾后重建项目。

二是搭建问需平台,采取电话、微信群、问卷调查的形式持续向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润燃气(郑州)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东方雨虹河南区域总部等2个重点项目开展问需工作,主动了解企业汛期受灾、运营现状,倾听企业关于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中原区加快灾后重建惠企政策十三项措施,涉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财税支持等多领域,帮助企业生产自救,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持续提振企业信心。

三是建立“万人助万企”问题清单,全面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帮扶效果。共征集包含企业申请灾后重建救助金、土地规划审批、贷款申请、社保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的问题50个。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社保减免政策、人才认定指导、科技项目申报等24个问题均已回复解决,并安排助企专员持续跟踪服务。需要多方协商解决的问题,已上报区企业服务办公室统筹解决。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高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34 2021-09-15 00:00:00 三 中原区人社局 开展线上保企稳企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