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二2/2021-09/15/N03/20210915N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

站位新起点、担当新使命。今后五年,是国家提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也是管城动能转换加速期、治理能力提升期、提质晋位决胜期、全域跃升突破期。管城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古都新生”总目标,聚焦“中优南动”功能布局,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加快承载能力提升和核心板块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强区开好局、起好步,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出重彩、成高峰贡献管城力量。记者 柴琳琳

奋斗目标

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历史性跨越,“古都新生”高质量推进,“四区”目标基本实现,“三大核心板块”基本建成,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不断增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1.5%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1%。

实现“六个显著提升”

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产业基础更加坚实,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业集群优势更加凸显,新产业新业态引领作用显著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全区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

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金岱科创城板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数字思维、数字模式、数字体系渗透到发展的方方面面。突出“专精特新”导向,加快引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快人口红利向素质红利转变。

文化实力显著提升

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普及,文化精品力作不断推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商代王城遗址核心板块、“六街六片区”风貌协同区开街迎宾,文旅融合走在全省前列,“感受郑州从触摸管城开始”成为各界共识。

民生福祉显著提升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难点,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力量补短板,优化服务促均衡,推动就业更加充分,收入持续增长,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基本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生机“四生融合”,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走在全市前列。

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管城将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战略上保持定力,一张蓝图推动管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积极开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径;始终做到保障上全面加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加强党的建设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第一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向心力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讲政治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尺度和工作标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深化政治建设量化考核和政治巡察,构建以上促下、联动贯通的巡察工作格局。

坚持以基层基础为根本,全面提升组织力 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解决好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问题,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快传统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建融合,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坚持以干部队伍为重点,全面提升战斗力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要持续提升干部素质,坚持“走出去”“学回来”,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全面提升执行力 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刻践行“四用一线”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以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争优。

坚持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全面提升约束力 全面贯彻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发挥部门职能监督、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77 2021-09-15 00:00:00 三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