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共同推动教育事业提档升级
庆祝第37个教师节 管城区这些先进集体 和个人获表彰
担当育人使命,听他们共话初心与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担当育人使命,听他们共话初心与未来

勇立潮头,不负众望

漓江路小学 石全中

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在管城教育系统已工作25个年头。也看到了管城教育从十几所学校,直到目前的50多所学校的建设经历。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不仅说明了“量”的叠加和增长,更是彰显了管城教育发展“质”的飞跃和提升。

发展有惊喜。管城教育的发展总是让人感受到惊喜不断、好事连连。近几年,区委、区政府通过引进外埠优质资源、探索集团化办学、实施名校托管等举措,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管城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工作有温度。在管城区工作的老师,都能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特别是区委、区政府落实的教师公租房政策,解决了新教师的燃眉之急,为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提供了保障。在管城区上学的孩子,也时刻感受到管城教育的温度,全面实施了午餐供应、全面落实了延时托管、全面开展了营养奶供应等,这些政策就像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民心。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用心育人,不负重望,担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赓续师者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 许娇

管城区和学校对教师的专业化培养,帮助我迅速成长,实现自己的教育梦,2020年12月我被评为郑州市骨干教师。

在班主任经历中,我深知为人师责任之重大,班主任应该给予孩子们更加走心的沟通、关爱与呵护,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不投机取巧。每当看到他们纯真的笑脸和真诚的谢意时,我总能由衷感到这个职业的纯粹和幸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优秀教师”这一称号对我来说,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巨大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赓续师者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加强终身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管城教育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内涵发展突飞猛进,品牌效应初露端倪

一中教育集团紫荆中学 张军才

我从事教育工作将近30年,在分级管理前担任副校长。2019年底实行分级管理,管城辖区内原市属七所初中,划归区教育局直管。2020年5月,我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同年9月我被任命校长。一年多来,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用政策聚人心、用关爱暖人心、用发展振人心,在政策落实、资金支持、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尽心尽力,有效地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的内涵发展突飞猛进,品牌效应初露端倪。2020年9月3日,管城区政府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成立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紫荆中学。紫荆中学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深度合作,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以高起点打造教育新品牌,更好地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合作一年来,紫荆中学的管理效能、教育教学质量成效显著,得到了周边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在今年招生季,到校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

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 刘广勇

今年3月份,我参加了第四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遴选,通过创建方案审核、笔试、演讲、答辩等多项比赛,最终成为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这也是管城区首个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4月份,学校优秀的班主任通过层层选拔在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做了分享,今年有三位班主任经过市里的层层选拔被推荐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取得的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真情去感化学生,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让管城这片沃土上盛开教育的梦想。

扎根特教,初心无悔

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 张丽

从1990年踏进管城辅读学校的大门,我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31年来,我经常像妈妈一样教自理能力差的学生洗手、洗脸、穿衣服;教他们写一个简单的“国”字;帮助孩子训练嘴唇闭合运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教育初心。在管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特殊儿童开始进入学校学习,而我们招收的学生程度越来越重,这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懂得科学的教育教方法,还要具备一定的医学、心理学、康复学知识,尤其是针对日渐增多的自闭症儿童的情绪缓解和疏导。

31年的相知相守,我深深知道,这些孩子们需要我们,祖国的特殊教育事业需要我们。我一定会一如既往扎根特教,初心无悔。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96 2021-09-15 00:00:00 三 担当育人使命,听他们共话初心与未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