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把亲人接到城里一起过节
郑州31个项目候选 河南百年百大考古项目
助力造血干细胞捐献 体彩传递“生命火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亲人接到城里一起过节
荥阳市民积极响应“中秋月圆 回城团圆”倡议
亲人欢聚在城里过中秋

9月20日中午,荥阳市繁荣西路16号院吴玲彩家,88岁的王秀英与儿女、孙辈、重孙辈10多人畅谈,共话亲情,共迎中秋佳节。中秋假期前,荥阳向全市发出倡议,把亲人接到城里过节,在尽孝的同时,为防灾减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文/图

今夏,荥阳遭遇强降雨,农村地区房屋受损、道路冲毁,灾情严重。加之山区乡村伴有地质灾害的发生,一些群众有家不能回。

今年中秋节前,荥阳又遇持续降雨,阻挡了归乡的脚步。为此,荥阳向全市人民发出“中秋月圆、回城团圆”的倡议,希望家在荥阳城区、亲人在农村的荥阳人给自己的父母一个惊喜,迎接最亲最爱的人进城过节,让儿女尽一份孝心,让家庭多一份团圆,让社会多一份和美。

王秀英家在荥阳市高山镇竹川村,房屋在7月强降雨时遭水泡了。虽然已经整修完毕,但是仍然有点潮湿。“八月十五是我们传统的中秋佳节,讲究亲人团圆,生活和美。”吴玲彩说,看到天气预报和倡议后,就和丈夫把婆婆王秀英接到荥阳城里,一来全家可以团聚过节,第二趁这个机会可以多照顾照顾婆婆。

前两天下雨,王秀英不能下楼散心,吴玲彩就在手机上下载了戏曲,让婆婆能够安心住下。由于婆婆牙口不太好,吴玲彩就按照婆婆的喜好,做一些可口的饭菜。9月20日中午,除了做两桌菜外,吴玲彩还和面、揉面、擀面条,配上西红柿、蒜薹等,为婆婆做了糊涂面条。

家在荥阳城区南苑春光小区的王孟君也把住在环翠峪景区杏花村的爷爷王本立、奶奶马荣花接到家里居住。为了让爷爷奶奶住得舒心,她提前收拾了房间。9月20日天晴了,她还特意把爷爷奶奶的被褥晾晒。

据了解,在倡议把亲人接到城里过节的同时,荥阳党员干部还积极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到安全地带暂住,免费提供饭菜、热水、月饼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4902 2021-09-22 00:00:00 三 把亲人接到城里一起过节KeywordPh荥阳市民积极响应“中秋月圆 回城团圆”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