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红色景点受关注 乡村游热度上升
我省将主导两大领域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
“全民全运 体彩同行”续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十一”黄金周
红色景点受关注 乡村游热度上升
建业电影小镇游人如织

“十一”黄金周将至,昨日,国内一家旅行平台发布《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十一”假期,周边短途游、国内中长线出游及探亲等各类出行需求旺盛。从出游热点来看,红色景点较受关注,乡村游热度上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文 丁友明/图

返程客流集中 倡导错峰出行

《报告》显示,国内民航机场“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7日。不少游客选择在假期前一日出行,而返程客流大多集中在假期最后一天。游客也可以选择拼假等方式,错峰返程,避开客流高峰。

受各地零星疫情的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用户预订旅行产品时,预订周期普遍缩短。半数游客选择在出发前一周内预订机票,火车票、酒店等旅游产品的平均预订周期则缩短至3天左右,非热门景区门票预订以当天订当天为主。

以短途周边游为主的景区主题热度排名较高

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将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主题,邓小平故里等名人故居类景区、四川泸定桥等红色遗址类景区都在“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之列,延安、遵义、贵阳、长沙、杭州、井冈山等地的红色旅游景点人气较高。

“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短途旅游需求仍然十分旺盛,休闲娱乐、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以短途周边游为主的景区主题热度排名较高。受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影响,国内各大主题公园掀起了新热潮,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也将继续迎来客流高峰。

此外,“十一”选择长线旅游的游客,更倾向于前往地广人稀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全国各地乡村游建设发展迅速,美丽乡村成为越来越多城镇居民休闲度假的首选之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5433 2021-09-24 00:00:00 五 红色景点受关注 乡村游热度上升KeywordPh今年“十一”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