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7
地铁6号线首通段 10月份有望空载试运行
河南 到退休年龄 也可以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我省将开展 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
肝移植患者拿错包,民警找回救命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肝移植患者拿错包,民警找回救命钱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9月26日11时左右,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人流涌动,此时一名旅客急匆匆地找到民警马娜说:“民警同志,刚才过安检的时候,我好像和别人拿错包了,这包根本就不是我的。”说完,便将一个黑色手提包交到了马娜手里。

根据以往经验,民警马娜深知拿错包的旅客往往着急赶车,一旦上了车找到的困难就大大增加。于是马娜立即开启执法记录仪检查包内物品,以求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

背包被打开后,马娜发现包内有大量的住院看病资料及肝脏移植手续,还有一个信封装着整齐的现金。通过肝脏移植手续签字,马娜找到了旅客的名字,但登记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来不及多想,马娜立即跑向服务台,让车站工作人员广播寻人,以求第一时间找到该名旅客。通过不间断的广播寻人及视频监控回放,十几分钟后,背包的主人林先生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了正南进站口。

此时林先生显得很虚弱,他患有肝病,家人为了给他看病花了不少钱,好不容易才找到合适的肝源,所有的移植手续和看病的钱全在这个包里,“要是真丢了就完了”。

马娜让林先生当面确认包内物品,包内除了看病手续,还有一大包药品、现金1万元、成捆的硬币百余元。

马娜叮嘱林先生:“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不敢拿错了,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随后林先生在儿子的搀扶下离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6128 2021-09-28 00:00:00 二 肝移植患者拿错包,民警找回救命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