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管城回族区让爱国主义教育“活”起来
南曹街道 织密秋季秸秆禁烧“防护网”
南关街街道 开展创建“零酒驾”社区宣传活动
十八里河街道 构建平安社区 防范电信诈骗
航海东路街道 倡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VR城市防空、VR交通驾驶……
管城回族区让爱国主义教育“活”起来

本报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区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近日,管城区人防办联合区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为认真搞好“9·18”警报试鸣前期准备工作,区人防办在警报试鸣前组织专人深入辖区各个防空警报器安装点对辖区内人防警报器到点、到位、全面地进行排查检修,并于警报试鸣5日前在社区公示栏、区委“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及集中办公场所等地发布、张贴试鸣公告,提醒全体公民注意识别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种类,保持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为组织开展好人防知识、爱国教育集中宣传活动,管城区于近日开展了人防知识、爱国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区人防办组织人防志愿者队伍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图册、现场答疑互动、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人防政策法规等知识,让更多辖区居民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同时呼吁群众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居安思危。

为提高辖区民众防空防灾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区人防办开展了人员掩蔽、救灾、自救等多项演练和体验活动,当天,辖区群众亲身体验了VR城市防空、VR交通驾驶、心肺复苏等现场教学。

管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爱国教育系列活动是对辖区群众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弘扬民族精神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全区人防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好人防建设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辖区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工作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掌握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和战争灾害的防范常识和避险技能,确保遇有灾害,能够准确辨识、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6492 2021-09-29 00:00:00 三 管城回族区让爱国主义教育“活”起来KeywordPhVR城市防空、VR交通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