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7
大冶镇垌头村吹响灾后重建集结号
登封市财政局 全力支持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嵩阳街道 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告成镇 组织观看爱国电影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一站式”办理住院 提升优化服务水平
中岳街道 开展“百姓宣讲进社区”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头再来 有序推进
大冶镇垌头村吹响灾后重建集结号

本报讯 10月10日,垌头村灾后重建誓师大会暨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支援河南·重振信心”慰问演唱会在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知青纪念馆举行。

“洪水过后,良田尽失、道路冲毁、房屋坍塌,一下冲垮了全村父老乡亲13年来奋斗的致富成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每一位村民都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村组干部、党员先锋的昼夜坚守、冲锋在前的精神。”垌头村党支部书记董艺文在致辞说,他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从中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限光荣,这必将成为他人生旅程中树立青年理想的重要课程,也是全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的重要彰显,大家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自灾后重建以来,大冶镇有序推进,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活动现场,大冶镇党委书记王志斌对前来助力垌头村家园重建的老艺术家、企业高管等人员表示欢迎,并鼓励垌头村村民继续发扬“会唱歌的村庄”精神,践行“文化自信”道路,重建后的垌头村会比洪水前更美好。

为支持垌头村灾后重建家园,河南吉航实业有限公司充分考察垌头村实际条件、发展优势后,与该村签订了500万元的民宿项目合作协议。“我们得知垌头村受灾严重后,就决定为村里重建助力。前期预计投资500万元,随后将根据垌头村规划追加第二期、第三期的投资。”河南吉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靳者说。

现场,由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长吴霜以及海燕、杨鹤成、车行、陈光等专家组成的“支援河南·重振信心”慰问团不远千里来到垌头村进行精彩演出。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专家创作献给河南抗击洪灾的公益歌曲《我还是我》在现场举行了全国首发仪式。

活动最后,垌头村还为抗洪救灾支援先进个人、郑州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三下乡”学生等颁发了垌头村民荣誉证书。

登封融媒记者 王松鹏

李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355 2021-10-14 00:00:00 四 大冶镇垌头村吹响灾后重建集结号KeywordPh从头再来 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