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我省1.9亿元资金支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逛吃盛会来了! 近800家参展企业云集
郑州市民卡LOGO 吉祥物征集启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明日举行
逛吃盛会来了! 近800家参展企业云集

13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5日~1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近800家参展企业将齐聚郑州参加活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文 丁友明/图

近800家参展商云集五大展区

会议透露,本届郑交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5个展区,包含餐饮与供应链(含乡村振兴农副产品)、茶文化与文创产业、商超供应链、家电、人居文化与房地产等展区。参展企业近800家,其中省内企业189家,省外企业571家。

同期,还将举办“2021全国自有品牌大会”“第5届中原批发商大会”“2021中部好餐饮产业大会”等系列论坛活动。

据介绍,本届郑交会将有中粮、美的、海尔、格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汇聚现场。

多平台携手推动“大餐饮”

据了解,河南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已经探索走出了一条从“中国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本届郑交会设立的餐饮与供应链展区,参展企业涵盖食材、生鲜电商、中央厨房、餐饮连锁加盟、餐饮空间、餐饮包装、餐饮新零售,包含了餐饮行业全产业链。同时与美团、抖音多平台共同携手,为“大餐饮”全生态服务、赋能,推动餐饮行业提质升级。

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需求的迭代,消费零售市场迎来新机遇。此次借助郑交会,我们为商超企业与生产企业架起交易平台,将更多物美价廉的自有品牌产品投放市场,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给郑州消费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茶叶展区设6大区域800个展位

本届郑交会茶叶展区展览面积为18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800个,分中国名茶区、白茶区、普洱黑茶区、紫砂区、茶器美学区、茶文化活动区等6个区域。在茶叶展区,现场还举办斗茶斗器大赛、香料制作大赛、企业推介会等精彩活动。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郑交会茶叶展区是我省乃至中原地区茶行业规模最大的茶业盛会。希望通过郑交会茶叶展作平台,更好地为传承茶文化和传统文化发挥作用;更好地为茶产业发展和市场繁荣搭建平台。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08 2021-10-14 00:00:00 四 逛吃盛会来了! 近800家参展企业云集KeywordPh第二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明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