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留给国足的时间又不多了?
AA08
足协杯首轮 嵩山龙门5∶1大胜晋级
归化的意义
110名基层篮球教练 齐聚开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预赛12强赛2∶3不敌沙特队
留给国足的时间又不多了?
洛国富(右一)在比赛中进攻受阻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昨晨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2∶3负于沙特队。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面对前三轮保持全胜的沙特队,国足主教练李铁首发再次变阵为532阵型,力图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沙特队则在上半场通过高位逼抢占据主动。上半场利用中国后方失误打进两球。下半场开始,两球落后的中国队换上前锋阿兰和洛国富加强进攻。这一换人在第46分钟立刻收到效果,中国队连续配合后由阿兰斜传送进禁区,洛国富停球后直接凌空吊射帮助中国队扳回一球。进球后中国队在场上一度占据优势,但第71分钟沙特队替补出场的前锋布赖坎抢点破门,3∶1。第86分钟,吴曦在禁区外远射,沙特队替补出场的门将卡尔尼扑球脱手将球漏进球门。虽然边裁判罚越位,但主裁判经过视频回看确认进球有效,中国队又追回一球。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曾获得绝平良机,可惜洛国富在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被守门员扑出,中国队最终2∶3遗憾落败。中国队一胜三负积3分排名第五,越南队积0分小组垫底。

李铁:球员在落后时没有放弃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球员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李铁指出:“长期在国外封闭训练比赛,对球队影响巨大,我们希望能回到中国,在我们的主场比赛,这和在中立国踢主场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但11月份的两场主场比赛还无法确定能否在国内举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15 2021-10-14 00:00:00 四 留给国足的时间又不多了?KeywordPh世预赛12强赛2∶3不敌沙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