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文明创建惠群众 因地制宜有特色
整治废品收购站 提升整洁城市风貌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守好“空气防线”
“劝巡定打”整治占道经营
营造浓厚氛围 提升文明意识
大力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里堡街道
文明创建惠群众 因地制宜有特色

本报讯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五里堡街道对标对表,下足绣花功夫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匠心打造公益广告宣传点,广泛开展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提升公共文明素养,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升级“一站一中心”,夯实文明实践阵地。街道以动静分离、舒适愉悦原则,合理调整五里堡南社区及国花、香榭丽、防空兵4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室布局。并配备专职文化管理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员,负责“一站一中心”日常管理、资料归档、“线上+线下”活动内容发布、组织引导群众等,确保文明实践阵地有人管、真使用、有实效。

匠心打造公益广告,提升文明宣传美感。街道突出美而精,充分利用宣传栏、灯杆道旗、文化墙等载体,合理设置居民楼院、社区办公区域内的各类公益广告。防空兵社区以国画的形式打造了公益广告,与整体装修风格相得益彰,在无形中传播文明;国花社区运用景观小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场景如何变化,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都能让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的引领,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以多彩活动凝聚群众,广泛倡树文明新风。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等,广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书记讲党课理论宣讲、“向榜样学习”优秀志愿者表彰、情满中秋邻里歌舞联欢会等多样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李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43 2021-10-14 00:00:00 四 文明创建惠群众 因地制宜有特色KeywordPh五里堡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