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如意湖办事处 国庆遇国潮 绘出新精彩
博学路办事处 多彩活动庆祖国华诞
商都路办事处 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圃田乡 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红色泥塑 致敬英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国庆遇国潮 绘出新精彩

本报讯 当国庆遇上国潮,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呢?为给祖国母亲庆生,热情讴歌建党百年,引导孩子们进一步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天时路社区开展“国庆遇国潮,绘出新精彩”主题活动,献礼国庆节。

画笔漫漫载浓情,笔笔生画现光芒。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着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更加具体地领略国粹精华。接着,在绘画填色过程中,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用手中的画笔认真涂色。戏曲人物、孙悟空、哪吒等一张张独特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应运而生。“看我的,我是超级无敌孙悟空。”“我最喜欢的哪吒超帅。”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十分欢乐。另一边长卷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在画布上精心创作,一笔一画都表达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出童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画了一个超级大蛋糕,因为祖国要过生日了,妈妈说,有了共产党,才有我们现在温馨的小家。”这是来自孩子们的心声,他们用五彩斑斓的色彩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

数米长卷铺华章,斑斓色彩燃梦想。本次长卷绘画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坚定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的决心。接下来,办事处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胡会琴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80 2021-10-14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国庆遇国潮 绘出新精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