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老人欢聚一堂 共度重阳佳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欢聚一堂 共度重阳佳节
为老年人发放长寿金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
为老年人切节日蛋糕
老年人开心地看着节目、吃着节日蛋糕
为老年人发放长寿金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分切蛋糕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老年人的节日问候,10月10日上午,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东关村“两委”的积极筹备、组织和安排下,该村80岁以上的几十位老年人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共度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树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东关村举办“感党恩手牵手、尊老爱老并肩走”敬老活动,组织村内8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以“老年人同过节日、同吃蛋糕、共同观看文艺表演”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激发村民敬老爱老、热爱家乡促发展的热情。本次活动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东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东关村党委书记毛强代表东关村全体村组干部向现场老年人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一曲《白发亲娘》让在场的人深深沉浸在对父母的点滴回忆之中,过往的岁月,父母撑起这个家,个中艰辛,历历在目。郑书先带着87岁的婆婆来到现场,陪同老人看文艺演出。66岁的许继刚推着99岁的父亲来到现场,“东关村‘两委’对老年人照顾得很好,我们作为儿女,更要尽好自己的义务,让人生不留遗憾”。

伴随着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村“两委”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蛋糕、祝寿金,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高兴地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听着喜闻乐见的喜剧、河南坠子。

作为村“两委”成员,陈建业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连年发起爱心送考、资助贫困学生、为灾区捐款等活动,他的行为赢得了当地各界的称赞。在村“两委”的带动下,全村涌现了像朱运来、张香叶、林海叶、张玉娥、许家全、郑书先等许多“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好媳妇”。

据毛强介绍,自20世纪90年代东关村进入郑州市“小康村”序列以来,东关村“两委”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并重,且历来重视发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并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崔合林 通讯员 陈建业 校志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831 2021-10-15 00:00:00 五 老人欢聚一堂 共度重阳佳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