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8
党建引领 以“心”换“新” 东大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效能
全城清洁 改善环境 金岱街道美化家园按下“加速键”
倾听民声 纾解民忧 南关街街道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排除隐患 保障安全 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精准发力 重拳出击 南曹街道严打“自流黑”专项整治在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 以“心”换“新” 东大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效能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东大街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和管城区“一环十横十纵”工程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盯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全力解决中建文苑大门适度后移、拆除区域内违法建筑等问题,构建路院、路园一体化。

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机制保障。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党建入工程,攻坚在一线”对施工进度全程跟踪,先后召开楼院“小板凳座谈会”7次,协调研究中建文苑道路整治改造相关事宜,到中建文苑现场答疑,并同步联系城建局优化设计方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街道结合前期了解的实际情况,多次到现场查勘,对比原设计方案,主动在业主群沟通,采用见面、入户及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239户群众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群众提出的人员进出、车位紧张、岗亭设置等问题,实行工作进度日报告,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为目标,及时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坚持党员带动,发挥模范作用。动员楼院11名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他们在小区业主中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中建文苑业主家中,宣传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建设目标、管城区政策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中建文苑改造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收集业主意见并第一时间反馈给街道工作专班,当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传声筒”。

坚持生命至上,确保安全发展。坚持统筹“一环十横十纵”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和环保管理要求,明确主体责任,把日常监管工作做扎实,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一环十横十纵”工程的生产安全。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整合各方意见,拿出优选方案,最大程度满足小区业主诉求,压茬推进“一环十横十纵”工程,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谋幸福,为管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庞丹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9925 2021-10-20 00:00:00 三 党建引领 以“心”换“新” 东大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效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