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创响中国 出彩中原龙子湖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近300名精英纵论“数”治城市
洞见数据力量 共谋数字发展
数字道路 智行未来
智慧社区 解锁人居新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字经济峰会暨数字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近300名精英纵论“数”治城市
2021年数字经济峰会会场外展示的北斗卫星电话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文 马健/图)昨日,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数字城市高峰论坛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近300名权威专家、专业学者及资深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城市数字治理。

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成为提振经济发展、引领产业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城市未来的技术又该去往何方?论坛上,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裴勇,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锐志,荣科科技研究院院长赵达等资深业内人士和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共筑城市智能体深耕城市数字化》《基于RISC-V的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城市应急医疗协同救治,智慧指挥系统建设》等话题分享了全新思考。

论坛上,黄河科技集团与嵩山实验室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未来网络、量子信息、类脑智能、先进计算、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与开发,加速形成规模化产业,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战略部署。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与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在中原科技城招商服务局的推动下,双方将围绕园区项目建设、招商、企业服务、产业孵化、品牌塑造,在重资产开发、轻资产服务、产业基金合作、主导产业引进培育等领域开展协同建设,有效引导战略新兴产业在区域内率先发展,不断助推“智慧岛”建设作为双创载体标准化推广,打造创新生态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388 2021-10-22 00:00:00 五 近300名精英纵论“数”治城市KeywordPh数字经济峰会暨数字城市高峰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