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创响中国 出彩中原龙子湖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近300名精英纵论“数”治城市
洞见数据力量 共谋数字发展
数字道路 智行未来
智慧社区 解锁人居新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字经济峰会之中原数字经济论坛
洞见数据力量 共谋数字发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作为2021数字经济峰会的分论坛活动之一,中原数字经济论坛昨日举行,论坛聚焦“十四五”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改革新前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国家工程实验室各共建单位、分中心的科研成果。

论坛现场,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郑州数字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关键共性技术与应用成果发表主题演讲,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在医疗、农业、数字城市等方面的应用。

会上,郑州数字创新中心专家组成员分别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开源数据》《城市级数字孪生的几点思考》等报告。

据介绍,郑州数字创新中心作为国家工程实验室下设的首个地方研究中心,是其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试验田,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领导和支持下,依托智库团队,主要面向河南及各地市,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规划、政策、体系研究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394 2021-10-22 00:00:00 五 洞见数据力量 共谋数字发展KeywordPh数字经济峰会之中原数字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