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河南四民警获殊荣
从1到100 请大家“罩”顾好自己
给站台栏杆穿“棉衣” 你走心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份大爱感动全国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河南四民警获殊荣
暴雨中救助50人的郑州民警杨旭恒上榜
杨旭恒(左一)自救归来与同事一起参与救援 受访者供图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旭恒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保珠、南阳市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勤务管理处二级警长王奇雁三名民警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杨旭恒 暴雨中救助50余名群众 洪水冲走10小时后成功自救

杨旭恒,现任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自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多个岗位上均取得突出成绩,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余名。他模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7月,郑州遭遇特大暴雨,杨旭恒先后救助受困群众50余名,不幸被洪水卷走,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素质,在洪水中坚持10余个小时,不仅成功自救,还救了5名被困群众。

刘保珠

参与侦破大案要案30余起 疫情期间带病坚守防控一线

刘保珠,生前任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自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破大案要案30余起。在基层所队20余年间,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大量实际困难。2017年确诊胃癌后,仍以顽强的毅力带病坚持工作,特别是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间,连续4个多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完成23个国际航班近1000名入境人员的隔离安保管控任务。2021年2月2日,刘保珠因病情恶化,经送医救治无效,于2月20日不幸病逝,年仅51岁。

潘澜波 为案件侦破提供技术支撑 出具鉴定书检验报告2.1万余份

潘澜波,生前任南阳市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2020年6月3日,他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牺牲,时年55岁。从警32年间,他先后参与勘查涉及人身伤亡案件现场2500余起,检验尸体1800余具,承办法医物证案件630余起,出具鉴定书、检验报告2.1万余份。他先后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推动方城县公安局率先建立DNA实验室、法医解剖室,并言传身教培养了一批刑事技术人才,为服务刑事犯罪打击工作、推动刑事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奇雁 查处交通违法10万余起 执法做到零过错零违纪零投诉

王奇雁,生前任南阳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勤务管理处二级警长。2020年11月6日,王奇雁在辖区高速公路执勤时,被一辆违章超载货车冲撞,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8岁。从警14年间,王奇雁秉公执法,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处理调解道路交通事故400余起,做到了执法零过错、零违纪、零投诉。他热情周到服务群众,先后帮助群众排忧解难400余次。特别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王奇雁连续62天坚守卡点一线,参与核查车辆7000余台、人员1.3万余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4941 2021-11-10 00:00:00 三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河南四民警获殊荣KeywordPh暴雨中救助50人的郑州民警杨旭恒上榜这份大爱感动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