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航海西路街道 全面提高新一轮核酸检测效率
莲湖街道 以“四心”践初心 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林山寨街道 “四点”新变化 核酸检测更高效更亲民
建设路街道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助力核酸检测
桐柏路街道 为企业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中原西路街道 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
绿东村街道 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 全面提高新一轮核酸检测效率

本报讯 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消除潜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按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8号通告要求,11月15日上午,航海西路街道上下迅速行动、团结一心,全力做好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前,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检测点位“点长”召开核酸检测交流点评会。会议制定了医护人员接送方案、工作人员到岗时间,对存在不合理的区域及时调整。要求科级干部全天在岗指挥,各行政村(社区)书记和点位“点长”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指挥员、协调员、监督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现场有序、规范。

为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街道利用广播、横幅宣传、社区微信联络群通知等方式,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与此同时,要求各社区、居民区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督促监管,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留一户。

为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检测前,街道合理划分功能区域,27个点位合理划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取样区等多个区域,通过“硬隔离”方式有效引导采样人群,保证人员防护安全。现场配备消杀物资设备,随时跟进现场消杀工作,保障现场检测环境卫生。

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期间,街道及各社区(村)积极为医护人员提供短暂休息场所和可口合心饭菜、饮品,竭诚为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针对检测点出现的高峰期,开通小原帮办爱心通道,引导帮扶老年人直至检测完成。针对此次中小学及幼儿园孩子参检情况,街道开辟幼儿园小朋友绿色通道,在放学高峰时段,开辟中小学生绿色通道,方便中小学与幼儿园孩子快速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人员不聚集,快而不乱。

下一步,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落实防疫决策部署,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防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悦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6244 2021-11-17 00:00:00 三 航海西路街道 全面提高新一轮核酸检测效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