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如意湖 如意·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贴心服务暖心态度 让群众幸福感满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贴心服务暖心态度 让群众幸福感满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意湖办事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帮助辖区内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孙娜娜 孙歌 刘学馨 文/图

重拳出击 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

为切实纠治停车收费中的“微腐败”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如意湖纪工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连日来,检查组深入如意湖辖区停车场,通过实地查看相关资料、记录以及向过往群众了解实际情况的方式,对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排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及停车管理运营中存在的权钱交易、截留侵吞、乱收费等违规问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如意湖纪工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专人管理、动态梳理筛查。此次开展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从实际出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收费现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管理,健全停车收费机制,严肃查处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进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稳步向好。

停车收费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把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办,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解决小问题赢得大民心。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加强部门协作,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把推进公共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共同治理,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冬天不再寒冷 爱心温暖人心

当我们穿着五彩缤纷、温暖轻便的服装,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时,你可曾想到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却只能依靠仅有的几件单衣迎接这个冬天。为发挥社区居民公益爱心,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组织开展“冬天不再寒冷 爱心温暖人心”公益捐助活动。

活动中,辖区居民积极响应,把自己家里闲置的七八成新的衣服、裤子等清洗整理后,送到社区门前的爱心捐衣箱内,确保每一件衣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时都是干净整洁的。在捐赠活动期间,爱心捐衣箱收到了各式各样的衣服,也收到了居民们各份爱心的温暖。辖区居民表示,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但团结起来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有机会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同样也是对废旧衣服的再利用,有利于环保,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一件旧衣不能改变生活,但是能温暖这个冬天。此次活动为献爱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大激发了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爱心的热情,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为需要的人带来温暖和帮助。

高龄津贴上门审 特殊时期献暖心

为切实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确保辖区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都能够正常领取到2021年第四季度高龄补贴,11月4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积极开展高龄老人补贴年审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治理服务平台、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宣传,快速让老年人及其家属知晓高龄津贴的申请政策、年审手续、时间等信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考虑到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以及近期疫情有再次抬头的风险等因素,社区安排专人实行上门服务,入户办理年审业务。在绿城百合公寓四期张爷爷家里,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认真询问老人的相关信息,了解情况,一边麻利地办理相关审核手续,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整个审核程序,并且全程注重做好消杀工作。老人高兴地说:“感谢你们,不用出门就能办理这个手续,真是太方便了。”

如意湖办事处通过上门办理年审业务,确保高龄补贴年审工作不迟不缓、不错不漏,让辖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能按期完成年审,按时准确领到高龄补贴。目前,办事处高龄津贴年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标准规范又人性化,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融洽了办事处、社区与群众的良好关系。

温暖相伴安全过冬 排查救助流浪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农民工和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够安全、温暖过冬,11月18日晚,如意湖办事处社区办联合劳保所及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工作人员一行15人,在辖区开展冬季流浪人员救助大排查行动。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在流浪人员可能露宿的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等地开展细致摸排,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对于桥下的破床破被、破碗破罐等丢弃物品,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张贴劝离通知,发现有农民工和流浪者立即引导其到安全地方住宿。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是一项长期工作,办事处已经提前储备好衣被、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能够做到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立即开展救助工作。同时,责任科室及社区也将认真建立巡查排查台账,做到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和救助工作件件有记录、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办事处将采取不定期排查和每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摸排,一旦发现夜宿在外的农民工和流浪乞讨人员,立即启动救助程序,提供及时有效帮助,让社会困难群体切身感受到关爱,让他们能够温暖相伴、安全过冬。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7962 2021-11-25 00:00:00 四 贴心服务暖心态度 让群众幸福感满满KeywordPh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