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攥紧拳头打造创新高峰 优势互补推动院城融合
保持清醒 完善体系 狠抓落实 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保持清醒 完善体系 狠抓落实 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11月2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立毅指出,要肯定成绩、反思问题、汲取经验教训,坚决扛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立足于“防”、立足于抓在平常,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和突击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在抓环节、抓责任、抓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以坚强的定力与韧劲,一刻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基本策略,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完善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做实指挥领导体系,实现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用好数字化,完善大数据排查机制,打造更加严密的管控闭环;强化专业化,充实各级防控专业人员,加强人员业务培训,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建立常态化检测预警体系,抓好重点人群常态检测,加强发热门诊“哨点”建设,不断提高疫情发现能力。要夯实常态化“外防输入”体系,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运用数字化技术完善全方位、全品种、全链条监管机制,筑牢机场防线、陆路口岸防线、冷链及国际邮件防线、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郑防线,不放过任何风险点。要抓好常态化社会防控体系,用社会治理思路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抓好社会面,严格落实社会化防控措施,管住管好医院、学校、景区、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大活动等关键点,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社会防线。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防控水平。

徐立毅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推进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底线任务抓实抓好;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主动抓、具体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原则履行好监管责任。区县(市)作为防控主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工作力量,确保指挥有力、协同高效、督导到位。乡镇(街道)作为作战单元,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整体推进,在疫情防控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村(社区)作为最基层防线,要完善“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志愿者等作用,发动广大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养成良好习惯,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长侯红就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具体部署。她强调,要健全市县乡扁平化、全天候指挥体系,按两班制、AB角设置指挥力量,确保运转高效、平急转换迅速。要充实社区(村)群防群控力量,推进“三人小组”全覆盖,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联防联控,严防入境人员、陆路口岸、进口货物、跨省流动输入,守牢“外防输入”每一道防线。要强化行业部门严防严控监管职责,条块联动落实防控责任,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合力。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硬件建设,严控检测质量,为群众提供高效暖心检测服务。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坚持“三公一大”协同联动,提升流调效率。要强化智慧化防控,发挥大数据精准管控作用,筑牢“数字防线”。要构建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做到防范在早、处置在快。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持中西医并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持续做好社会宣传,强化信息发布,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各开发区、区县(市),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高义、牛卫国、虎强、张春阳、马义中、王万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7988 2021-11-25 00:00:00 四 保持清醒 完善体系 狠抓落实 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KeywordPh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