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郑港办事处:学全会精神 办民生实事
银河办事处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交管大队 培训酒驾查处工作
滨河办事处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掀起学习热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学全会精神 办民生实事

近日,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把学习贯彻落实到 “办实事”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精神变为自觉行动。

会后,各村党支部立即行动。

陡沟村党支部对小区地下室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清查,对损坏的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谷庄村对社区电路以及标识进行排查检修,为社区安装信息广告栏,对老旧车棚进行改建。

后宋村、老张庄村改造充电棚,更换灭火器。

山石王村、凌庄村维修社区监控,改造社区充电桩。

寺东孙村开展安全检查,改造地下室将地面电动车移至地下车库。

各村小区的电梯间全部安装了阻止电动车上楼智能系统。

短短十几天,辖区新增停车位460个、充电桩263个,更换电表58块,改造充电棚36个,更换灭火器1580个,增加文化娱乐设施34件,改造升级老年活动中心6个。

电梯安装阻止电动车上楼智能系统

为了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11月22日,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到社区与群众座谈,了解各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近期村里都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在谷庄村社区,苏营周问。

“要说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可多了。如改造充电棚、更换灭火器、维修老旧电器设备等。前几天,我们又为小区电梯间安装了阻止电动车上楼智能系统,只要电动车一进电梯,系统就报警,杜绝了安全隐患。”

电动车起火事故发生的原因,大约90%都因充电引起,主要原因是不按规范充电,其中致人伤亡的案例大多是发生在楼道、门厅以及楼梯间内。

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谷庄村率先引进阻止电动车上楼智能系统,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

目前,郑港办事处辖区内小区电梯全部安装了阻止电动车上楼智能系统,杜绝了因电动车上楼充电而引起的安全隐患。

“乡亲们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现在党和政府替我们想得都很周到,如果再多组织点文化活动就更加完美啦。老年人爱听戏、年轻人好运动,如果条件允许,可多开展些。”一居民说。

针对群众诉求,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会认真考虑,拿出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社区建设成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健康幸福的美好家园。

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苏营周来到“贰仟家物流公司”与企业职工座谈。

贰仟家物流公司是郑港办事处辖区集货运、配送、仓储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网络覆盖全国20多个省。

在贰仟家物流公司,苏营周说:“我们会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公司对办事处有什么要求,需要提供哪些服务?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目的是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河南做出更大贡献。”

苏营周说,企业要发展,创新是根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只有创新,才能抢占制高点,才能有出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党执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落实好“人民至上”是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家必须立足于群众的根本利益,干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全面发展,不断为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而奋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442 2021-11-26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学全会精神 办民生实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