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付款14万多 老人误把密码当车费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违反大气污染管控 外地混凝土运输车入郑被罚
下周一周二大风降温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付款14万多 老人误把密码当车费
市民接力帮老人退回巨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宋曌杰 文/图) 11月25日13时,老教师白先生乘坐出租车到一家医院看病,车费21元。白老先生付车费时,误将密码当做车费,支付了14万多元。老先生一直到了医院下了车才发现,一看手机余额急了一头汗。

白老先生钱被划走后,心急如焚。不过,此事被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高会敏师傅发现了。据高会敏介绍,当时老先生从医院上了自己的车,一直很焦虑,就了解了一下情况。为防止老先生过分担心,自己便陪同老先生来到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情况之后,立即通过出租汽车信息化系统,并根据老先生提供的信息,迅速查询到目标车辆。

随后,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此前老先生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而此时正在营运的何振师傅才发现有这么大一笔误转账,及时赶到客运服务中心,当面与老先生办理了钱款交接手续。

一个多小时,14万多元,在多方的努力下,重新回到了白老先生的手中。白老先生激动地表示:“我遇见的都是好人!感谢出租车司机师傅们热心帮助我;感谢工作人员,还有这么好的先进设备,几分钟就查到车辆,还帮我进行联系,这社会还是好人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699 2021-11-27 00:00:00 六 付款14万多 老人误把密码当车费KeywordPh市民接力帮老人退回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