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AA08
获取奥密克戎完整数据还得等两周
口罩令限时营业令又来了
世卫组织呼吁: 勿对南部非洲国家 实施旅行禁令
以色列和日本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口罩令限时营业令又来了

新华社电 欧洲忙于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反弹,而新变种奥密克戎的出现让各国更加绷紧神经。除了针对最早通报新毒株感染病例的南非及其周边国家实施旅行禁令,不少欧洲国家还重新收紧国内防疫措施,恢复室内场所戴口罩、商店缩短营业时间等规定。

荷兰政府规定,从28日起,所有酒吧、餐馆和大部分商店每日17时以后停止营业。卫生部门对26日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首都阿姆斯特丹后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的61名旅客作基因测序,现已确认其中13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流调人员正在联系22日以来从非洲南部国家入境的大约5000名旅客,追踪病毒扩散途径。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8日在《星期日图片报》发表文章,呼吁德国民众“遵守(防疫)规定,再次减少与他人接触……好让各家学校和托幼机构不必再次关门、我们不必再次暂停公共生活”。截至28日,德国已确诊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同时主要由德尔塔毒株扩散引发的第四波疫情势头未减,使医疗系统承受压力。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28日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从30日起,英格兰地区民众在商店内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英国政府7月解除英格兰地区的口罩令,而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政府保留了公交系统和大部分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的规定。新命令意味着英国全境将统一执行这一防疫措施。

英国已把南非、纳米比亚等10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警戒”旅行警告清单,禁止这些国家居民入境英国,而有近期相关旅行史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入境后需要在指定酒店隔离10天;其他海外旅客入境英国后最迟第二天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在获得阴性结果之前自我隔离。任何奥密克戎疑似病例的接触者必须自我隔离,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9218 2021-11-30 00:00:00 二 口罩令限时营业令又来了KeywordPh欧洲多国收紧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