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高新
冬日里的一抹暖橙
天气降温 这边更暖心
慈善粥屋暖胃更暖心
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动人场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全面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高新

本报讯 高新区日前召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30年)》编制启动会,此举标志着郑州高新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高新区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5个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以及区供水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高新投控分管负责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单位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区管委会环保总工程师宋恩民介绍规划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的目的和要求,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贾涛介绍项目背景和意义,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项目负责人任杰介绍编制工作路线及资料收集清单。

与以往参会不同的是,各单位均收到了一份与本单位工作范围结合的资料收集清单。现场,一共准备了30份内容不尽相同的清单,会议导向性更加明确。

高新区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君甫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段推进、强化宣传3个方面指出开展生态区创建提升高新区环境质量,提高招商引资美誉度这块金字招牌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标准完成文明示范区规划编制,高质量推进省级文明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高新而共同努力。

生态示范创建活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将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得到根本遏制、自然资源永续利用、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优美、生态文化得到全面发展,生态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据悉,目前河南省有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11家,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26家。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就着手编制了《郑州高新区生态建设发展规划(2013~2020)》,有力指导了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军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9344 2021-12-01 00:00:00 三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高新KeywordPh高新区全面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